sohu_logo

第15届多哈亚运会参赛国--日本

日本

日本国旗

  日本与体育运动

  日本曾举办过两届亚运会。分别是日本东京第三届亚运会(1958年)及日本广岛第十二届亚运会(1944年)。

  东京(Tokyo)第三届亚运会,参赛国家和地区有日本、菲律宾、韩国、伊朗、中国台北、巴基斯坦、印度、越南、新加坡、斯里兰卡、泰国等20个,运动员1422人。这届运动会设田径、游泳、足球、篮球、拳击、摔跤、举重、射击、网球、排球、乒乓球、曲棍球、自行车13个项目。

用“Ever onward--永远向前”作为亚洲运动会的口号。呈现综合性国际体育大会的规模。

  日本广岛(Hiroshima)第十二届亚运会,参赛国家和地区有中国、日本、韩国、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伊朗、中国台北、印度、马来西亚、卡塔尔、印度尼西亚、沙特、菲律宾、科威特等42个,运动员7000人。这届比赛大项包括田径、游泳、射箭、羽毛球、棒球、篮球、保龄球、拳击、皮划艇、自行车、马术、击剑、足球、高尔夫、体操、手球、曲棍球、柔道、卡巴迪 、空手道、现代五项、帆船帆板、藤球、射击、软式网球、垒球、乒乓球、跆拳道、网球、排球、举重、摔跤、武术、赛艇。伊拉克被剥夺资格,柬埔寨以准会员的身份参加了此次大会。此届亚运会是首次在首都以外的城市举行的亚运会。

  值得一提的是,日本东京还曾举办过第十八届奥林匹克运动会(1964年),这是第一次在亚洲召开这样大型的运动会。本届奥运会有19个大项的比赛,除田径、游泳(包括跳水、水球)、举重、射击、篮球、足球、曲棍球、体操、击剑、自行车、摔跤、拳击、马术、赛艇、帆船、皮划艇、现代五项等传统项目外,新增了排球、柔道两个东道主日本拿手的项目。这是奥运会项目规范后,大项目数首次达到19个。

  此外,日本还决定申办2016夏季奥运会。

  历届亚运奖牌情况

日本历届亚运会奖牌情况
届次 金牌 银牌 铜牌 总计
第十四届 44 74 72 190
第十三届 52 61 68 181
第十二届 59 68 80 207
第十一届 38 60 76 174
第十届 58 76 77 211
第九届 57 52 43 152
第八届 70 59 49 178
第七届 72 51 49 172
第六届 74 47 23 144
第五届 77 52 33 162
第四届 71 55 22 148
第三届 67 42 30 139
第二届 38 36 24 98
第一届 24 20 15 59

  日本简介

  日本位于欧亚大陆东侧,太平西北部并列成的弓状岛国。以农业以及传统文化和高尖端技术而闻名。总面积37.78万平方公里,人口12,670万人,以日语为通用语言,国家以大和民族占绝大多数,唯一的少数民族是阿伊努族(虾夷人)。

  首都东京(Tokyo)是一座现代化的国际城市,位于本州关东平原南端,下辖23个特别区、27个市、5个町、8个村以及伊豆群岛和小笠原群岛,总面积2155平方公里,人口约1229万(截至2003年2月),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城市之一。东京是日本全国的政治中心。行政、立法、司法等国家机关都集中在这里。被人们称为“官厅街”的“霞关”一带聚集着国会议事堂、最高裁判所和外务省、通产省、文部省等内阁所属政府机关。过去的江户城,现在已成为天皇居住的宫城。

(责任编辑:钱塘潮)

【热门新闻推荐】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依然范特西、刘亦菲、夜宴……网罗天下热词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历届亚运回顾

多哈中国军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