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2006安踏CCTV体坛风云人物评选 > 候选人动态

CCTV体坛风云人物候选人(2006年度)-许昱华

CCTV体坛风云人物候选人(2006年度)-许昱华

视频:CCTV体坛风云人物提名奖获得者-许昱华

    搜狐体育讯 2006年女子国际象棋世界锦标赛中,中国棋手许昱华力克东道主选手加利亚莫娃,以2.5比0.5的总比分夺得冠军。她成为继谢军、诸宸之后的中国第三位世界棋后。同时,许昱华喜获男子特级大师称号,成为历史上第12位获此称号的女棋手。

  决赛中,许昱华以2.5比0.5击败俄罗斯棋手加利亚莫娃。

首盘棋,许昱华执黑采用喜爱的法兰西防御经过65回合激战,力克对手先声夺人。第二盘棋,许昱华执白先行很快取得优势,但随后出现软着被加里亚莫娃妙手扳平。第三盘慢棋,许昱华执黑后走,在开局不利的形势下,凭借超人的胆魄,果断放手一搏。战至第58回合,加利亚莫娃见大势已去,只得停钟认输。

  在整个世锦赛六轮比赛中,许昱华有五轮比赛在慢棋中过关。12盘慢棋5胜7和一盘未失。而且,许昱华是在有孕在身的情况下取得如此佳绩的,棋后称号名副其实。

  年度成绩:

  2006年3月,俄罗斯叶卡捷琳堡2006国际象棋女子世锦赛冠军。世界上第一个大满贯棋手。

  个人简介:

  姓名:许昱华

  性别:女

  出生年月:1976年

  运动生涯:

  6岁学棋,12岁进入浙江省队。1989年进入国家集训队。1992年获国家大师,1993年在天津获得分区赛冠军,并获国际大师称号。1996年在澳门获得亚洲女子青年冠军,1996在哥伦比亚获得世界青年锦标赛第三名。1995、1996年全国女子青年赛冠军。1998年在马来西亚西隆坡获得亚洲女子个人锦标赛冠军,并亚升女子国际特级大师。1998年在“皇庄杯”女子明星赛冠军决赛上战胜特级大师宁春红获得冠军。

  2000年是许昱华厚积薄发的一年。在8月开始的沈阳世界杯上,本来中国队形势大好,八强战中包揽五个席位,但意外的情况出现了:除许昱华外,其他人都未能进入半决赛,于是夺冠的任务落在了她的肩膀上。关键时刻,许昱华顶住了压力,在决赛中以一胜一闰战胜欧洲冠军、乌克兰特级大师茹科娃,获得冠军。她的胜利捍卫了中国女棋手在世界的领先地位。

  2000年11月,许昱华和队友们在土耳其捧起了奥林匹克团体赛冠军奖杯。2001年世界锦标赛上她获得了第三名。在2002年蝉联世界杯冠军,同时也是2002和2004年奥林匹克团体赛冠军中国队主力队员。

  许昱华是国家体育总局体育荣誉奖获得者、浙江省十佳运动员,毕业于北京大学法律系。

(责任编辑:小同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