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多哈亚运会台球名单解析 丁俊晖领衔中国队出征

  多哈亚运会即将开战,中国代表团的参赛名单也已经揭晓。在中国台球代表队中,斯诺克球手实力高人一等,三位征战英伦的小将由卫冕冠军丁俊晖领衔,志在夺金不言而喻;女子九球有“天后”潘晓婷压阵,同样有冲击金牌的实力;男子九球在亚洲强手如林,期待中国球手在亚运会有所突破。

  斯诺克项目实力强大

  出征本届亚运会的三位斯诺克球手分别是丁俊辉、梁文博和田鹏飞,由三位征战世界斯诺克职业巡回赛的球手组成的阵容可谓豪华。丁俊晖作为上届冠军和台球赛场上最耀眼的明星,个人赛志在卫冕是肯定的。而小神童这段时间的状态非常不错,获得本赛季首战排名赛冠军,在联盟杯中也已骄人战绩进入四强,目前的世界临时排名高居第四。

  丁俊晖为参加本届亚运会做出了很大牺牲,主动放弃了联盟杯半决赛。也正因如此,丁俊在亚运会之前有充足的时间调整状态,而且也能得到充分的休息。从实力上看,已经问鼎三次排名赛冠军的丁俊晖无疑是世界上最优秀的球手之一,在亚运会的赛场自然是夺冠的头号热门。

  梁文博和田鹏飞两名小将虽然不能和丁俊晖相比,但两人的实力在亚洲球手中肯定是一流的。在本赛季职业斯诺克排名赛中,两名小将各有一次打入本赛的经历,这是相当不俗的成绩。即便是丁俊晖,至今也只有一次成功通过排名赛预赛的经历。这足以说明两人的能力和目前的状态都非常出色,丁俊晖卫冕之路上最大的对手很可能是自己的队友。

  中国香港、泰国和一些西亚队也具备一定实力,但中国的实力显然要高出一筹。不过由于斯诺克项目有一定的偶然性,因而也不能盲目乐观的认为金牌毫无疑问。个人赛中,中国香港的傅家俊和泰国老将瓦塔纳也都是世界级的球手,虽然他们是否参赛尚不确定,但中国队员也一定要做好这样的准备。团体赛我们的实力确实高人一等,但就像今年全国体育大会,丁俊晖领衔的北京队没能夺冠,因而团体赛的变数比个人赛更大。

   女子九球潘晓婷压阵

  潘晓婷和周萌萌出征本届亚运会的女子九球比赛,在这个项目上中国球手拥有争冠的实力。潘晓婷经过多年的打拼,目前已经是“天后”级的人物。她不仅有两次世界冠军在身,而且今年征战女子九球最高水平的美国系列赛也有很不错的成绩。出征亚运会潘晓婷的目标自然是争夺冠军,她也具备这样的实力。

  周萌萌在今年全国体育大会不敌潘晓婷获得亚军,同样具备很强的实力,也曾在亚洲女子比赛上有过很好的发挥。周萌萌的特点鲜明,曾经训练过斯诺克使她有很扎实的基本功。但九球项目有运动寿命很长的特点,周萌萌只有20岁,比赛经验和心理方面还有所欠缺,毕竟还没达到一个比较成熟的阶段。

  在这个项目上亚洲有很多强手,中国台北、日本、菲利宾等队都有非常优秀的球手。而项目本身的偶然性远远大于斯诺克,运气成分高本身也是九球比赛的特点,因而冠军的争夺极具悬念。

  男子九球摘金困难

  亚运会男子九球由李赫文和徐猛出征,两人在今年全国体育大会分别获得九球和八球比赛的冠军。李赫文是目前国内最好的九球选手,而他在近年来的进步也是有目共睹,前不久在马尼拉世锦赛闯入四强,这也中国球手在这个项目上的最好成绩。北京老将徐猛是国内第一批九球选手,多次获得全国冠军,国际比赛的经验也相当丰富。

  这个项目在亚洲强手如林,中国球手从来没有染指过亚洲比赛的冠军。在亚洲九球巡回赛上,李赫文曾经获得亚军是目前的最好成绩,其次则是徐猛曾经进入四强。日本、菲利宾等国家在这个项目上都有很多强手,普及程度也强于中国,应该说实力在中国队之上。

  虽然实力上与对手有一定差距,但九球项目永远存在着不确定因素,临场的发挥和运气将决定一切。在亚运会赛场,中国球手首次染指亚洲冠军也未尝不可能,但几率相对低一些。(陈浩)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依然范特西、刘亦菲、夜宴……网罗天下热词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历届亚运回顾

多哈中国军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