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拿下全场最高的28分 王治郅助中国男篮如愿夺冠

  4节比赛才得59分,但是中国男篮赢了东道主卡塔尔,赢得了多哈亚运会男篮冠军,因为中国队只让对手得了44分。59:44,中国男篮虽然如愿以偿,但是赢得稍微有点丑。

  中国队本场比赛的头号功臣非王治郅莫属,在整个球队手感不佳的情况下,他阵地战中20投13中,拿下全场最高的28分,另外还有6个篮板。易建联仅仅得到8分,不过他抢下了14个篮板。朱芳雨10分6个篮板,王仕鹏7分,李楠3分,莫科3分,孙悦和刘炜没有得分。
卡塔尔队的奥马尔得到了16分。

  比赛一开始,王治郅轻松拿下两分,但对方奥马尔马上篮下强攻得分,随后朱芳雨外线投中三分球,中国男篮以7:4取得领先,王治郅打三分成功,中国男篮取得8分优势,12:4领先。但紧接着卡塔尔男篮打出一轮6:0的小高潮,将比分追成10:12。此后,两队都有一些失误,王治郅连得5分后,中国男篮以17:10取得领先。第一节比赛结束,中国男篮以20:15领先卡塔尔。第二节比赛一开始,又是奥马尔转身跳投得分,紧接着阿里·图尔基上篮得分,卡塔尔迫近比分。关键时刻,王治郅连得4分,中国男篮以24:19取得领先。莫科外线投中三分球,随后易建联左手上篮得分,中国男篮又领先8分。上半场比赛结束,中国男篮以34:25领先卡塔尔男篮。

  第三节比赛开始后,王治郅连得4分,但卡塔尔队穆萨外线投中三分球,中国男篮以38:30取得领先。两队的投篮命中率都不是很高,卡塔尔男篮断球后上篮得分,王治郅跳投命中。阿里·萨德两罚全中,中国男篮以40:34取得领先。卡塔尔男篮连得3分缩小比分差距,关键时刻李楠外线投中三分球,中国男篮恢复6分优势。穆萨·亚瑟宁拿下两分,紧接着王治郅与易建联配合再拿两分。第三节比赛结束,中国男篮以47:39领先卡塔尔男篮。第四节比赛开始后,王治郅开场拿下两分,易建联两罚一中,随后王仕鹏外线投中三分球。中国男篮以53:41取得领先,卡塔尔男篮虽然防守积极,但他们对篮板的控制却做得并不好。奥马尔拿下两分,尤纳斯请求暂停。朱芳雨两罚全中,中国男篮以55:43取得领先,锁定胜局。最终,中国男篮以59:44战胜东道主卡塔尔,获得冠军。

  特派记者 贾晓宁

(责任编辑:小弈)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依然范特西、刘亦菲、夜宴……网罗天下热词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历届亚运回顾

多哈中国军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