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CBA > 热门评论

济南时报:“诱捕”科尔曼 新疆军心乱

  山东VS新疆,历来是一场恶战。在双方的交战史上,新疆对山东胜多负少;即便是在主场,山东队在对手身上也很难占到便宜。

  预言这场比赛将会是一场遭遇战、拉锯战、肉搏战都是很正常的,但谁也没有想到,这会成为一场一边倒的比赛——准确地说,开场后双方打得难解难分,但是比赛进行到18分钟时,形势急转直下,新疆队一溃千里,再也没有任何机会。

  比赛第18分钟发生了什么?科尔曼两次技术犯规被逐出场外。

  开场时新疆队还曾领先过山东队,但随着赫维·拉米扎纳和陈晓东控制了内线,山东队掌握了主动,将比分反超。但当王非换上科尔曼后,新疆队夺回了内线控制权,相反山东队每得一分都显得十分艰难。山东队对付高大中锋历来比较吃力,曾在盖茨、巴特尔、唐正东这样的强力中锋身上吃过不少亏。像科尔曼这种身高2.17米、体重120公斤的“巨无霸”,更是令山东队头痛的主儿。当然不仅山东队,NBA球队防奥尼尔也很难——奥尼尔屁股拱两下就到了篮下,转身就将球放进篮筐像摘苹果一样容易。

  果然,科尔曼上场后新疆队场面大为改观,科尔曼往篮下一站,后场篮板球基本控制住了,谁敢上篮就要吃他人猿泰山一样的大帽。在进攻时,只要科尔曼占据了篮下位置,不用起跳,一伸手就能把球放进篮筐。想要阻止他的进攻,只有付出犯规的代价。与此同时,由于科尔曼在内线吸引了多名山东队员防守,也给新疆队的外线创造了不少得分机会。眼看着科尔曼率领着新疆队将比分差距缩小到了六分,山东队形势危急!

  山东队为什么还不出招解决科尔曼的问题呢?观众都开始变得焦急。替山东队想想能用什么招数对付科尔曼呢?夹击?协防?引蛇出洞?加快比赛节奏?……没想到上述招数还没使出,科尔曼已经中了招。他先是与孙杰恶语相向被吹了技术犯规,过了没半分钟,科尔曼又摆出要殴打侯冰的样子,甚至对前来劝阻的裁判爆出粗口,“申请”到了第二次技术犯规被罚下场。

  就连无敌的大力士阿喀琉斯也有他致命的脚踵,科尔曼“致命的脚踵”就是他火爆毛躁的脾气。于是科尔曼只打了8分钟、仅得6分就提前“下岗”了。科尔曼的下场令局势急转直下。山东队重新控制住内线,完全掌握了主动,并将分差拉开到了20分左右。而少一名外援在场上的新疆队已经失去了反击的砝码,胜负从这时候开始就已经变得毫无悬念。山东球迷怀着轻松愉快的心情去欣赏比赛进程,迎接新的一年到来。

  2006年的最后一场恶战,比往日赢得更容易一些——当然这种“容易”是要用智慧来打球,仅靠身体是做不到的。

  山东男篮的这一“经典胜利”证明:打篮球没有身体是不行的,但只靠身体打球是万万不能的!

(责任编辑:胡聪)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尔曼 | 奥尼尔 | 新疆 | 山东队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