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南美旋风席卷西甲 皇马本土新星苦无出头之日

  冬歇期引入的三位南美年轻小将马塞罗、加戈和伊瓜因,重新点燃了一些皇马(皇马新闻,皇马说吧)球迷对球队美好前景的向往,因为他们看到了俱乐部在他们面前徐徐展开的关于未来的优美蓝图;但是,喜中也有忧,同样的一件事情,有的球迷看到的却是高投资下的高风险,以及从外面进来的年轻球员对本俱乐部青训营的损害。

一场围绕着利弊的讨论就此展开。

  阿根廷人伯纳乌唱主角

  皇马球员归队后的首次训练,加戈和伊瓜因成为了主角,在热身赛中,两人被分到同一组,伊瓜因还取得了一个进球。“两个小家伙一点都不胆怯,在巴尔德贝巴斯训练城内的斯蒂法诺球场,他们感染了阿根廷前辈的气息,第一天就成为了训练场的主人。”阿根廷《奥莱报》称赞道。

  周五上午,马德里巴拉哈斯国际机场发生恐怖爆炸事件,在8公里之外的住宿地,加戈和伊瓜因也在紧张关注着相关新闻。下午15点30分,终于到了首次训练的时间,两位年轻人带着一脸的憧憬踏上了训练城的土地。在更衣室内,阿根廷小将和卡佩罗有了第一次的接触,并进行了简短的对话。

  16点,皇马全队在冷风中踏上训练场的草坪。卡佩罗将加戈和伊瓜因介绍给皇马全队,然后,加戈被分去和埃莫森、贝克汉姆(贝克汉姆新闻,贝克汉姆说吧)、雷耶斯一起跑步,伊瓜因则与劳尔(劳尔新闻,劳尔说吧)和罗纳尔多(罗纳尔多新闻,罗纳尔多说吧)一起跑。卡佩罗主要观察的是球员的体能,由于刚刚踢完阿根廷联赛不久,两位阿根廷小将的体能没有一点问题。而且,罗比尼奥、卡洛斯(卡洛斯新闻,卡洛斯说吧)和罗纳尔多等球星也都表现出了友好态度,愿意与加戈和伊瓜因交谈。

  随后,卡佩罗又将球队分成两组展开一场训练赛,加戈和伊瓜因被分到一组,这组球员中既有替补也有主力,你看不出卡佩罗究竟把两位阿根廷球员定位为哪一等级。人们原本想看看卡佩罗究竟是让埃莫森还是迪亚拉与加戈搭档,以猜测皇马接下来的后腰组合,谁知道卡佩罗早就看出了大家的心思,他很狡猾地故意让梅西亚与加戈搭档。埃莫森在另一组队伍中,迪亚拉则在健身房内锻炼。

  加戈在训练中展现了自己的控球以及传空当的能力,不过,相比之下还是伊瓜因更闪光。伊瓜因的父亲豪尔赫在看台上助阵,在父亲的注视下,伊瓜因在接到罗比尼奥的妙传后,晃过皇马替补门将迭戈·洛佩兹得分。劳尔再入一球,让伊瓜因他们这一组获胜,仿佛是大胜利一般,两位阿根廷小将笑着、跳着,享受喜悦。

  “我们必须要为自己树立高标准,像我们以前的同胞,比如我的偶像雷东多那样取得成功。”加戈说,“我们两个加盟皇马,为的就是能写入皇马的历史,我们一定要干出点事业来。”

  南美旋风·内部影响

  二线队员心都寒了

  对于三位年轻球员的加盟,反对意见并不少,反对者认为,加戈他们的到来,严重损害了皇马青训营的利益,甚至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已经让皇马青训营的存在变得没有意义。

  因为皇马每签入一名年轻球员,意味着青训营内同样年纪,同时苦苦训练了多年的本土新星,也将失去一次跳入一队的机会。比如,随着马塞罗的加盟,二队的左后卫米盖尔·托雷斯就很难再有在皇马的出头之日了。博斯克等名帅还为二队小将德拉雷德打抱不平,“德拉雷德本来这个赛季应该升入一队了,但由于加戈的加盟,他再次失去了机会,今后恐怕要再获得机会也不容易了。德拉雷德也许在技术上不如古蒂和加戈,但他更全面,防守出色,冲击力也很不错。”博斯克说,德拉雷德的可塑性非常强,对球队来说作用也非常巨大,他既能踢后腰,又能将位置前移几步,另外,他无论左脚还是右脚的能力都很出色。

  不只是博斯克,很多人都为皇马青训营抱不平,卡西利亚斯(卡西利亚斯新闻,卡西利亚斯说吧)希望皇马保护自己的“青训产品”,古蒂也呼吁,皇马必须要更重视自己培养的球员了,否则将形成恶性循环,多年精心培养的年轻球员选择出走,而俱乐部又从外面高价引进年轻球员,就连斯蒂法诺也认为,皇马应首先重视自己培养的球员。

  由于看不到希望,皇马二队已经有多名优秀球员表达了要走的愿望,也许在不久的将来,他们就将出现在拉科或者桑坦德竞技等球队内,在赛场上与皇马为敌。另一个恶果是,引发了皇马队内的攀比心理,皇马给新人加戈开出270万欧元的年薪让西班牙国脚拉莫斯大感不公,拉莫斯的哥哥故意与米兰接触,以给皇马施压,卡尔德隆昨天不得不答应,赛季结束后一定给拉莫斯加薪。

  南美旋风·外部影响

  意甲球队心都慌了

  当西班牙媒体还在争论南美年轻球员的加盟是否会损害皇马青训营的利益时,在意大利,一场意大利联赛是否已落后于西班牙联赛的争论也展开了。近日,权威的乌拉圭的《国家报》评出了南美的各项最佳,一个事实让意大利媒体恐慌不已:除了小罗获得“金球奖”外,其他几位得到各单项奖的球员,也都刚刚加盟西甲,被称作智利“神童”的马蒂亚斯加盟了比利亚雷尔,加戈加盟了皇马。另外,被评为目前巴西2006年度最好的左后卫的马塞罗,以及法国国家队竭力要招入的伊瓜因,也都被皇马招募。

  对意甲来说,卡雷卡、巴普蒂斯塔、贝隆都成为了过去的名字,现在南美最好的球员,都选择到西班牙落脚。小罗、梅西、阿圭罗在西甲效力已经让意大利人愤愤不平,现在,加戈等人掀起新的南美球员投奔西甲热潮,更让意甲寝食难安。AC米兰(AC米兰新闻,AC米兰说吧)好不容易鼓起勇气想从阿根廷引入优秀的左后卫格里米,却又因为护照问题而搁浅。

  “有钱就好办事。”意大利媒体对西班牙俱乐部的富裕艳羡不已。但也不仅仅是钱,每年圣诞期间,在西班牙的特内里费岛上,都有一次各俱乐部(包括国外俱乐部)青少年级别的足球锦标赛。西班牙俱乐部喜欢在这样赛事上挖掘球员。近日,马竞就签下了一名12岁的阿根廷少年球员,这位小球员所在的足球学校,出过里克尔梅这样的球星;而梅西和多斯桑托斯,也没有花费巴萨多少钱。

  看看目前在西甲效力的南美年轻球员,你会惊讶于他们的数量之多,水平之高。加戈、伊瓜因、马塞罗、罗比尼奥、梅西、多斯桑托斯、阿圭罗、马蒂亚斯、阿尔维斯、阿德里亚诺(阿德里亚诺新闻,阿德里亚诺说吧)(塞维利亚),可以说,南美年轻一代的精英,基本都汇聚到了西甲,而帕拉西奥、特雷霍等新秀,也将西甲选为了第一登陆目标。

  

(责任编辑:majian82)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皇马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