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我的奥林匹克》特别节目:刘翔的快乐与享受

    从2007年1月1日起,CCTV-5的全新栏目《我的奥林匹克》和观众见面。《我的奥林匹克》每集讲述一个体育人和奥林匹克的故事,有运动员,也有幕后的体育人。本期节目的主人公是两届奥运会冠军——刘翔

    搜狐体育讯 刘翔(刘翔新闻,刘翔说吧,刘翔啦啦队)的梦想在雅典起飞,12秒88之后,能否有新的突破,他心中的奥林匹克又是什么,这是央视《我的奥林匹克》栏目对刘翔制作的特别节目的开篇语,刘翔,作为中国田径(田径新闻,田径说吧)乃至亚洲田径的骄傲。

他的快乐和他的梦想随着一个又一个的国际大赛,不断地充实和挑战着。

  我的奥林匹克就是梦想,得到,快乐,享受。这是刘翔的奥林匹克,也是一个中国优秀田径选手的心声。

  对于媒体拍摄,商业活动的烦恼:

  刘翔所到的每一个地方,总是能够吸引众多媒体的目光,在瑞士洛桑打破男子110米栏记录后的第一堂训练课上,刘翔面对诸多媒体的频频拍照摄像,也颇有微辞。“大家好像现在都不把我当普通人一样,都对我照,都对我拍”。也难怪,每天都面临这样的情况,连我们的刘翔都有吃不消的时候。孙海平(孙海平新闻,孙海平说吧)教练同样感到了现在媒体对于刘翔的火热。“在04年之前,我们的训练环境还是相对轻松的,也没有媒体,也没有记者。那时的训练气氛也相当好。”

  “希望可以变回到04年以前。”刘翔回味着那段美好的岁月,说道。

  在2004年雅典奥运(雅典奥运新闻,雅典奥运说吧)会上,刘翔以12秒91的成绩平了世界纪录。赛后他激动地对记者说:“谁说黄种人不能拿冠军,我就是要向世界说,我是奥运会冠军。”那个夏天刘翔后也成为了全中国体育迷的快乐记忆。此后,刘翔陷入和无穷无尽的烦恼当中,铺天盖地的商业活动,疯狂体育迷的索要签名,都严重影响了刘翔的正常的生活和训练。“毕竟训练不可能三心二意。去看看那个,看看这个。”这是刘翔谈及雅典归来之后的无奈。目前刘翔和他的教练最渴望的就是一个安静的训练环境。因为他们面前的这条跑道并不平静。

  对于当前110米栏形势的清晰判断:

  刘翔很清楚现在自己的形势,总是有一种危机感时时刻刻鞭策着自己。“现在110米栏高手如云,新人层出不穷,在亚洲只有我一个人,怎么跟他们比啊。”刘翔如是说道。

  目前,在110米兰上与刘翔能够媲美的对手,有美国的老将阿兰.约翰逊,法国名将杜库雷和古巴的罗伯斯。在雅典奥运会上,美国名将阿兰.约翰逊在预赛第二场意外地摔倒。但是他并不服气,“北京,我会去的。”这是约翰逊向刘翔下的4年之后的挑战书。古巴的罗伯斯,比刘翔小三岁,但是他的个人最好成绩是13秒04,刘翔在他的这个年龄的最好成绩只有13秒19。今后,刘翔会和此三人上演怎样的对决,让我们拭目以待。

  对于比赛状态的调节:

  刘翔在比赛的时候的状态非常好,按照他自己的话说:“一上起跑线就感觉兴奋,我从来不看其他选手。我就管我自己。”“每过一个栏就感觉到很兴奋,越跑越快,最后冲线的一霎那,就有飞起来的感觉。”

  关于跑鞋:

  “跑鞋对我来说很重要,每次比赛之前,我的跑鞋都是背在身上的,而不是托运。这就是你吃饭的东西。”刘翔对于跑鞋的喜爱甚于他对田径的热爱。

  2006年在刘翔打破世界记录之后,某国际运动品牌为他设计了新的跑鞋。新的跑鞋能否带来新的成功。也是刘翔迷们未来关系的话题之一。

  关于12秒88的世界纪录

  “我没有想到自己能够打破纪录,包括我的教练都没有想到。以前他们都说亚洲人不可能在短跑项目上有所作为。”刘翔动情地说道。打破纪录之后地刘翔脱掉了上衣,将一面五星红旗披在肩上,这让我们不仅想起了2年之前的雅典那令人激动的时刻。从12秒91到12秒88,刘翔用了2年的时间完成。下一次突破又会是什么时候呢?

  “我觉得12秒88并不是我的一个终点,我还可以跑得更快。”刘翔对自己的未来充满信心。孙海平教练也对他的弟子能够继续前进信心十足。“他肯定会跑的比12秒88快,至于到什么时候,现在还不敢说。我认为2008年应该是刘翔总爆发的一年。”

  关于2008年的奥运会

  2008年奥运会在北京举行,刘翔对于在自己家门口卫冕110米栏也是充满信心。“2008年我一定会全力以赴。”说到这里,刘翔又用他阳光的笑容来表达自己的信心。

  梦想,快乐,得到,享受,刘翔的奥林匹苦箴言。我们也祝福刘翔,祝福中国的田径!   

    《我的奥林匹克》播出时间:

    首播:中央一套 每周一至周五晚21:42--21:52

    重播:中央五套 每周一到周五晚22:05--22:15

    第二次重播:中央五套     次日11:50-12:00 

(责任编辑:拉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奥运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