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球员西行 > 石俊征战瑞超

两场球改变铁板凳形象 石俊荣膺伯尔尼体育冠军

两场球改变铁板凳形象 石俊荣膺伯尔尼体育冠军

石俊终于扬眉吐气

    搜狐体育讯 日前,瑞士《伯尔尼晚报》举行的十一月“体育冠军”的评选揭晓,此前呼声极高的年轻人队中国球员石俊压倒另外两名入选的体育运动员,荣膺伯尔尼地区十一月的“体育冠军”。

  去年十一月,石俊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变了长期以来在年轻人队中“边缘人”的地位,在瑞超联赛面对巴塞尔和瑞士杯赛面对锡永的两场比赛中,石俊都获得了首发出场的机会,并且都取得了进球+助攻的出色成绩,一举由此前的铁板凳成为年轻人队的主力替补,并且在随后的比赛中陆续获得了上场机会。

  “体育冠军”是《伯尔尼晚报》进行的一项例行评选,每个月选出三名在伯尔尼当地取得突出体育成就的运动员,通过网络投票和短信投票等的方式,将他们当中的一人评选为本月最佳。候选人并不只是来自足球领域,还包括其他体育项目,如瑞士人热衷的滑雪,网球等;也不只是瑞士本土人士,还包括外籍运动员。此前,共有三位年轻人队球员在2006年获得过这一项荣誉:在3月份当选的巴西籍前锋保罗,4月份当选的瑞士本土前锋哈贝里和7月份当选的队中灵魂人物哈坎-雅金。

  在这次评选中,石俊和女子排球运动员斯蒂潘西科娃以及滑翔伞选手卡琳-阿潘泽勒三人成为11月份的候选人。不过,从评选一开始石俊就在网络投票中匹马当先,12月初,石俊的得票率甚至一度高达93%,这表明了他在11月份的表现给当地人留下了深刻印象。虽然后来其余两人的得票率略有上升,但根本对石俊构不成任何威胁。最终,石俊以83%的高得票率当选为伯尔尼十一月的“体育冠军”,其余两人得票数总共只有17%,成为了石俊的陪衬。

  在此前一年多的时间里,石俊可以说在伯尔尼默默无闻,一直没有引起人们的太多关注,甚至年轻人队内部,也没有人认为引进他是成功的。但是石俊始终没有放弃,而是以更刻苦的训练来提高自己的水平。功夫不负有心人,球队主帅由法国人罗尔变成瑞士人安德马特之后,石俊逐渐得到了主教练的信任。在面对巴塞尔和锡永的比赛中,连续首发的石俊在三天里攻入了两个漂亮进球,并且连续助攻队友得分,他精彩的表现立刻引进了球迷的眼球,成为当地媒体炙手可热的人物。

  自从那两场比赛的爆发以后,绰号为“滑雪靴”的石俊,在万克多夫球场内成为了球迷心目中的英雄,在主教练安德马特心中的地位也迅速上升。可以说两场比赛改变了石俊在瑞士的命运。

  有意思的是,石俊由于忙于训练,一开始并不知晓自己进入月份“体育冠军”的候选人名单,直到年轻人队友在训练中向他提及此事,石俊才知道自己有可能成为第一个获得伯尔尼“体育冠军”的中国人。石俊表示自己非常感谢年轻人队球迷给自己的支持,自己在刚刚到来的时候就感受到了球迷的热情,他也期待着能够用更多的进球来回报球队和球迷的厚爱。

    (优雅屠夫)

  

(责任编辑:林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石俊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