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CBA > CBA南方球队

安东尼砍38分12篮板 东莞主场主场险胜上海汇中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07年1月3日19时30分,2006~2007赛季CBA第17轮,东莞新世纪主场127:124险胜上海汇中,纵观全场比赛,从第一节开始双方打的就难解难分,两只都是攻强守弱的球队展开对攻,精彩分成,比分一直相持不下,直到最后一节东莞才确立了一定的优势,但上海队随后展开的反攻也再次迫近了比分,最后时间,上海队自己输在了自己的罚球线上,将胜利拱手让给了东莞。

此役,安东尼38分12个篮板对东莞的胜利作出了莫大的贡献,也取得了本场的得分之冠。

  首节比赛开始,上海队王思章突破上篮首开记录,随后,上海队立足内线,快速推进,突破分球,灵活多变的打法使上海队很快占据了场上的主动,比分也一直保持领先,反观东莞开始只有安东尼在内线苦苦支撑,在几个回合的攻防后,东莞经过了适应期,找到了进攻节奏,张凯丘彪快攻打的有声有色,逐渐蚕食着上海队的优势,在首节进行到一半时,东莞将比分追成16平。此后双方继续发挥快速推进全力进攻的打法,展开对攻,以快对快,比分也一直交替上升,一直到24平,仍然不分高下,精彩分成。双方都势头正旺,分分必争,并且都保持了不错的命中率,最后,东莞本节最后一次的进攻未果。东莞新世纪33:34微弱的劣势结束了第一节的争夺。

  第二节比赛,双方延续第一节以快为主的打法,上海队刘炜(刘炜新闻,刘炜说吧)先投入两分,但被很快被东莞的三分再次将比分追成36平,接下来的比赛中,上海队由于内线实力的优势,在进攻中的篮板球和二次进攻比东莞多了不少机会,上海队也借此逐渐保持了比分的微弱优势,东莞由于张凯的四次犯规,只有下场休息,马上变阵,马上换上了老将单涛和安东尼加强内线的控制,马上收到了效果,东莞队又重新将比分追到48平,上海队请求了暂停,重新开始,上海队针对东莞老将单涛年高体弱点,保持快速的攻防转换,老将单涛的速度越来越跟不上,东莞队防守的问题也暴露出来,上海趁机打出10:5的进攻高潮,再次将比分差距拉大到58:53,东莞请求暂停,重新布置,加强了单涛和安东尼双塔在内线的策应和配合,稳扎稳打。并且牢牢控制后场篮板,上海队在前场篮板不保的情况下,命中率开始下降,东莞趁机将比分追成62平,上海队再次请求了暂停,此时第二节所剩时间不多,最后,东莞66:64领先结束了上半场比赛。

  第三节比赛,在经过了两节的消耗后,东莞队得分王安东尼的全面的优势渐渐体现出来,内突外投,显示了出色的个人能力,一人独挑进攻大梁,比分一直压着上海队,上海队相对位置的奥科萨内线进攻相对吃力许多,正面要和单涛肉搏,侧面还要提防安东尼的夹击,命中率受到很大影响,上海队只有依靠速度寻找到机会,接下来,东莞换下了单涛,换上年轻队员,对上海以快打快,几轮的快攻后,上海对没有占到便宜,反而让东莞将比分越拉越大。此后比赛,一直充当组织的刘炜在全队进攻不利的情况下,只好自己挺身而出,投篮得分,最后时刻上海队王雷岗的三分命中后,渐渐赶上了比分,东莞94:92微弱的优势领先结束了第三节比赛。

  最后一节,上海队派上了双外援,东莞还是派出单涛和安东尼的双塔。一接战,东莞就利用单涛在内线的牵制,外线频频出手,打出6:2的小高潮,100:92,在最后的决战中抢得了先机。东莞在出其不意后,马上又变阵,派上另一名外援,保持双外援和上海对抗。东莞在全场观众的欢呼声中,士气高涨,外线发威,王晶命中三分后,将优势保持在107:99,上海请求了暂停,上海队在外线进行布置,加强三分球的进攻,但效果不好,上海队外线总是找不到感觉命中率很低,而此消彼长之下,东莞继续扩大领先优势,105:95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0分,此后,上海队再次换上章文琪(章文琪新闻,章文琪说吧),在最后三分钟的关键时刻,上海队三分球终于有了活力,将比分追成120:116,东莞队请求了暂停,在上海即将追平比分时候,东莞麦克和王晶的两次突破得分稳重了阵角,重新拉开了比分124:118。上海队再次请求暂停,布置最后的一分多种的进攻,最后时间,上海队采用犯规战术,但罚篮屡次不中,最后8秒上海还有机会,东莞队麦克关键时刻断球,上海队大势已去,最后东莞127:124主场险胜上海,迎来全队三连胜。

  双方首发阵容,东莞新世纪:王勇、张凯、邱彪、王晶、安东尼

  上海汇中:刘炜、王勇、奥克萨、王思章、王立刚(搜狐体育 陈政)

  

(责任编辑:高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炜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