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CBA > CBA北方球队

辽宁艰难赢得07年第一胜 两伤兵成球队最大功臣

  在2006年岁尾客场以4分惜败北京队之后,辽宁盼盼男篮(男篮新闻,男篮说吧)在昨晚于太原进行的2007年的首场比赛中,虽然以113:105击败山西队,但从这场比赛的过程和质量上来看,显然并未达到一个完美的“开门红”的层次。

难怪少帅郭士强在赛后非但没有因赢球而夸奖队员,反而针对连续两场比赛中尤其是防守上的不理想给予了严厉的批评。不过,毕竟以一场胜利拉开了新的一年的大幕,接下来盼盼队的目标已对准:利用本队的连续两个主场和福建、浙江两队均是连续两个客场,力争排名超过目前与自己同为11胜的闵浙两队。

  在2006年最后一天输给了北京队的盼盼男篮,是在2007的第一天就赶到了太原备战。而且在元旦当晚,盼盼队还是组织全体前往当地最火的一家火锅店大吃了一顿(消灭了足足20多盘各类涮肉!)来庆祝新年。不过在大快朵颐之后,盼盼队并没有放松在赛前两天内的有针对性的训练。但是在昨晚的比赛中,盼盼队却在目前仅列联赛倒数第二且只取得两场胜利的弱旅山西队身上,暴露出了不小的防守问题。

  昨晚的比赛中,盼盼队在第一、三、四节均得到28分,第二节得到29分,进攻上十分稳定。但是在防守方面,除了第二节出色地仅让对手得到13分,第一、三节均失掉33分,第四节也失掉26分。这也是之所以原本实力占优的盼盼队在本场比赛中始终拉不开与对手的分差,甚至一度落后的主要原因。赛后郭士强当即对队员表示,“对北京外线频频漏人,对山西又防不住内线,这样打下去怎么行?你们到底是身体上还是精神上的疲劳和懈怠?”

  其实盼盼队昨晚还是有不少可圈可点之处。队长边强(边强博客,边强新闻,边强说吧)上轮对北京时被撞上了左肩,昨天赛前还在由队医做按摩。但是比赛中边强不仅几乎打满全场,而且上半场就拿下22分(最终全场第二高得分)。下半场他又发挥出了出色的防守能力,5次抢断也名列本轮各队之首。膝伤仍未痊愈的刘相韬则拿下全场最高的27分,他的6记三分球也同样名列本轮各队之首。不过盼盼队的外援布朗最近两轮的状态仍不理想,上轮他仅得到15分,而昨晚虽然得到18分、10个篮板的两双,5次扣篮也名列本轮第一,但是在第四节的中段他就被罚下——与上轮打了24分钟得到20分,昨晚20分钟拿下16分的桑普森相比,布朗显然愧对他的主力身份,这也很让教练组头痛。

  盼盼队今天下午两点从太原启程,将于傍晚抵达鲅鱼圈主场。接下来在5日和7日,盼盼队将在那里先后迎接山东和江苏队的挑战。记者 杨树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CBA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