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篮球其他 > 篮球报 > 篮球报CBA

八一胜广东莫科替补表现惊人 外围三分再显威力

  □本报记者叶霞报道

  或许是考虑到莫科(莫科新闻,莫科说吧)有膝伤在身,阿的江在2006年12月31日的比赛里,没有把莫科放在首发阵容里。不过,替补出场的莫科却给了球迷们一个惊喜。

  首节比赛进行到后半段莫科才被换上场,他在这节比赛临近结束时抢下了一个前场篮板,然后紧接着二次进攻打进了两分。

不过,这个时候的莫科看上去似乎还不是十分兴奋。八一队的场上队员集体手冷,这让广东队占据了开局的主动,凭借王治郅(王治郅博客,王治郅新闻,王治郅说吧,王治郅啦啦队)在内线的得分和老将张劲松(张劲松新闻,张劲松说吧)在外围的投篮,八一队在第二节展开了“追分行动”。这时,莫科适时地进入了比赛状态……

  第二节比赛还有7分17秒结束时,莫科投进三分球,这是他全场比赛投进的第一粒三分球;一分钟后,莫科再投进三分球,这一记三分球帮助球队把比分缩小到了31比33,而这个比分是八一队在上半场和广东队分差最小的比分。投进这个球后,莫科狠狠地挥舞了一下自己的右拳;第二节比赛还剩2分多钟结束时,八一队又被对手将分差扩大成了33比40,此时莫科又是一记三分命中,比分改写成36比40;最后20秒,莫科投进了他在第二节比赛中的最后一记三分球,这使得八一队得以在半场结束时以39比42紧咬对手。整个第二节,莫科的三分球大快人心,凭借着这4粒三分球,莫科单节砍下了12分!

  第三节,莫科的三分神话终于停止了,不过开局刚两分钟,他就在篮下来了个背身强打拿下两分,帮助八一队实现了第一次反超——43比42,这是场上形势扭转的关键,因为在这之后,八一队没有再让广东队取得过领先。在该节比赛中段,八一队的进攻一度陷于混乱,莫科篮下接队友李克的妙传飞身而起,来了个双手大力灌篮,着实振奋人心……

  莫科拿到全场最高的24分,并有6个篮板球进帐,其中三分球7投4中。难以想像,如果没有莫科在关键时刻的挺身而出,这一场军粤之战的结果会是怎样,所以赛后主教练阿的江给了莫科很高的评价:“莫科的三分球一直是他的特点,以前在国家队,因为一些打法上的限制所以体现得不明显,但这次的亚运会(亚运会新闻,亚运会说吧),他用自己习惯的方式发挥了自己的优势帮助了球队。在八一,他的这个优势已经有了很多年,我们也一直坚持用他的这个特点,亚运回来后,他投三分的信心更强了,今天他又一次适时地帮助了球队,作为内线球员有三分优势,很不容易。”

  

(责任编辑:龙火)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莫科 | 王治郅 | 比赛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