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篮球报》主编谭杰做客搜狐聊火箭:姚麦非卖

  12月30日,本报主编谭杰和即将赴休斯敦常驻的NBA记者徐茜作客搜狐网站,以视频直播的形式,与搜狐体育记者和网友一起分析了姚明的伤势对火箭(火箭新闻,火箭说吧)前途的影响。

  姚麦非卖

  主持人:麦迪到火箭三年了,他的状态不是很稳定,交换麦迪的可能性大吗?

  谭杰:我个人认为非常小。

不说麦迪,就说比麦迪实力更强的艾弗森,他转会拖了很长时间,最后才敲定交易。麦迪遇到的问题比艾弗森更致命,因为他是伤。麦迪的伤在背上,跟腰也有关系,很有可能哪天一发力,这个赛季都报废了,球队这么多钱放在他身上,哪个队都不敢押这个宝。火箭未尝不想交换,但是最关键的是谁会要麦迪?只能说通过保护麦迪,希望麦迪和姚明最后能帮火箭拿到一个总冠军。

  火箭要换球员的传闻近来在休斯敦一直不断,但是没有具体消息。有传闻说火箭可能要选一些老将,尤其是在内线大个子方面。火箭包括火箭总经理有在赛季中期进行大交易的惯例,也不排除今年会这么做。

  主持人:如果交换麦迪不可能,那么把姚明交换到更强的队,这个可能性又有多大?

  谭杰:让火箭放弃姚明很难。火箭等了那么多年等了一个状元,球队应该围绕这个状元来做10年计划去争夺总冠军。火箭管理层需要对姚明失望到相当程度才会把姚明换走。姚明不光是中锋,是现在实力越来越高的中锋,还有商业的因素在里面。火箭的老板是一个对钱很敏感的人,可能对于他来说在得不到总冠军的情况下,商业的东西非常重要。对姚明本人来说,他是不是想去一个能得到总冠军的队,我想还不是那么迫切。

  主持人:有些球迷很期待坎比来火箭,你们会有怎么看?

  谭杰:我觉得坎比比姚明还脆弱。坎比上个赛季开始阶段发挥特别好,所以会有“姚明是不是还应该在全明星西部首发中锋”的说法。当时坎比也说,只要姚明在,中国球迷全投他的票。刚说完这个话,也就一个星期,他就伤了。像这种身材消瘦型的中锋,属于比较容易受伤的,而且坎比已经打了11个赛季了。他的身体条件比姚明差很多,能力也不在一个档次上。

  主持人:存不存在把范甘迪(范甘迪新闻,范甘迪说吧)换成另外一个教练的可能性?

  谭杰:就像火箭的高层要对姚明彻底失望以后,才会把姚明换走。也需要火箭的高层对范甘迪彻底失望,现在还没有彻底失望。

  徐茜:换范甘迪的呼声3月底的时候在休斯敦很高,火箭队的老板没有这样的表示。应该看到在联盟中没有工作的、能力又非常强的教练可以替换范甘迪的人并不多。第二,还要看到范甘迪在防守方面确实有独到之处。火箭队本赛季包括上赛季的失分状况都是NBA最好的球队之一。刚刚取得的这两场胜利,火箭队在篮板方面,在缺少姚明情况下,篮板都大大超过对手,这就证明范甘迪在应对上是有能力的,而且火箭高层并没有埋怨过范甘迪,证明对他的信心很大。

  范甘迪一再表示他在休斯敦买了房子,他的老婆很喜欢休斯敦的购物区,看来宾主双方都处于比较好的状态,而且范甘迪和麦迪的私交非常好。

  谭杰:算一算,NBA有训练超级中锋经验的教练不多,范甘迪算是一个,火箭高层就抓住他,不敢轻易换,因为换掉他之后,不知道下一个人对姚明是什么样的态度,如果他不好好使用姚明的话,相当于主教练没换好,还把中锋给耽误了。

  好人太多

  主持人:那么在火箭现有的架构之上,怎样尽快尽好地为姚明搭建一个去争夺总冠军的球队呢?

  谭杰:火箭队身体上脆弱的人太多,意志上顽强的人太少,而且好人太多了。巴蒂尔是出了名好人,名校毕业,基本上什么坏习惯没有,可以不要数据专心防守。斯潘诺里斯出生在希腊,是非常守纪律的球员。为什么觉得火箭夏天的交易非常成功,80%以上的因素是弄来了威尔斯,火箭需要这么一个坏孩子。问题在于范甘迪本身就是一个好人,他就看不惯这种坏孩子,所以一直不给他机会。

  徐茜:交易姚麦都不可能的情况下,要注意的是穆托姆博和霍华德。在这两场他们的表现都有老树发新芽的感觉,会不会火箭有一种可能性,把他们两个人绑在一起做交易,之前把他们的数据推一推。上个赛季结束后休斯敦有消息称,希望把霍华德交易出去。把这两位老将捆在一起,也值1000万美元,能换来很不错的球员。

  主持人:姚明和麦迪之间的配合大家都管它叫MM组合,你们对这个组合的表现满意吗?

  谭杰:即使火箭队这个赛季拿到西部第八名,我们都不是特别满意。因为打到第八或第七的位置,到季后赛会碰到小牛、太阳、马刺这种球队。火箭为什么怕他们,因为马刺有一个邓肯,邓肯极少受伤,发挥很稳定,小牛有诺维茨基,太阳有纳什。这三个球队都有一个从意志到身体都是非常坚强的核心,但是火箭队现在没有这个。所以我们老在提MM组合,这两个人如果单独带领一支球队,都不足以拿到总冠军。

  主持人:休斯敦球迷对于火箭的前景他们有怎样的期待?

  徐茜:休斯敦有几大球队,对NBA的球队是否能拿到总冠军或者取得非常突出的成绩并不是特别在意,远没有我们想像的对火箭队如醉如痴的状态。另外,对麦迪,休斯敦的球迷是非常崇拜的,因为麦迪为火箭工作的时候,出现过35秒得13分的传奇经历,他受伤以后,大家都很惋惜。

(责任编辑:汪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麦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