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姚明复查缺阵六周计划没变 伤情好转疼痛减轻

  本报讯 美国休斯敦时间1月2日,火箭(火箭新闻,火箭说吧)进行了2007年的第一次训练,姚明(姚明新闻,姚明说吧)上午前往丰田中心练完力量之后,前往医院进行了复查。

  姚明在赫曼纪念医院再次接受了专门负责火箭事务的医生汤姆·克兰顿的检查,这次检查也是一次常规的例行检查,检查的结果是姚明的康复进程仍然在进行之中,预计姚明的复出时间仍然没有变化,还是至少6周时间。

  伤情好转疼痛减轻

  火箭在姚明复查后向媒体宣布:“根据X光和核磁共振的检查表明,姚明的伤情非常稳定,并没有出现异常和恶化的迹象,和之前各方预计的情况吻合,姚明的康复过程在按照计划进行,预计他复出参加比赛的时间仍然保持不变——休息6周后基本可以恢复。” 姚明目前已经缺阵一周半的时间,其间缺席4场比赛,这意味着,姚明还将缺席比赛5周左右的时间,按照火箭所说,姚明有望于2月上旬复出,至于是否参加全明星赛,目前尚无定论,要看姚明具体恢复情况,姚明一共将缺席比赛20场左右。姚明目前仍坚持前往丰田中心,进行力量和上肢练习,以保持自己在休息期的状态。而“姚之队”负责人之一陆浩昨天介绍,姚明伤处的疼痛感已经减轻,伤势正按照预想的正常速度恢复。但是,他的右腿目前还不能弯曲,所以近期复出的可能性不大。

  叶莉(叶莉新闻,叶莉说吧)照顾范帅放心

  新的一年已经开始,火箭会于今天在主场迎战超音速队。火箭队在新推出的2007年挂历封面上,刊登的是姚明、麦克格雷迪、巴蒂尔3人的照片。火箭队友在挂历上对姚明的祝福是:“祝福姚明能够以最快的速度恢复,加入我们比赛的行列。”

  在新年到来之前,火箭取得三连胜,这使得主帅范·甘迪的心情感觉不错。他一方面为姚明的再次受伤感到心疼惋惜,一方面又为姚明已开始进行上肢力量训练感到高兴。他向记者们说:“姚明一向就是这样自觉、刻苦,一向严格要求自己,我们只能盼着他早日恢复。”范·甘迪还说:“有件好事就是姚明的女友叶莉来了,有她在姚明身边照顾,我们放心多了。叶莉不仅可以在生活上照顾姚明,还能帮助姚明树立信心,这不是好事嘛!”

  不把“巨人症”传言当回事

  而最近有美国专栏作家罗森说姚明有“巨人症”的说法,姚明没有太当回事。“随便他们怎么说,”他说,“炒作呗,由他们炒去吧,各人有各人想法。我从来没见过罗森这人,我也管不了他们。从我进NBA开始,我听过多少这样的话了?第一年有人说我会在春天崩溃,结果呢?我崩了吗?一个患有‘巨人症’的病人能成为NBA排名前几位的中锋吗?”

  而那个说姚明有“巨人症”的罗森,长年为《洛杉矶时报》工作,和菲尔·杰克逊交情甚笃,为禅师写过自传。两年前,湖人队曾经公开追逐过姚明,希望姚明能和科比搭档,但姚明在新秀合同期满之后与火箭队再次续约5年。现在他这么干,颇有点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的嫌疑。 (贾晓宁)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