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日为确保国际足联“有人” 费尽心机全体总动员

    搜狐体育讯 日本足协事实上已提出了2007年系列指标,亚洲杯(亚洲杯新闻,亚洲杯说吧)、北京奥运会外围赛、各年龄段的世青赛都要有出彩的表现,除了要证明日本足球(足球新闻,足球说吧)水平在不断提高之外,也希望暗地里能给日本人参加国际足联执委竞争上岗增加些筹码。

  亚足联推举国际足联执委会委员候选人会议将在今年5月份在吉隆坡举行,日本籍国际足联执委小仓纯二早已高调声称将参加竞选,谋求连任。日本足协甚至把这项竞选活动与进入联合国常任理事国相提并论,日本足协的官员就表示:只有“朝中有人”,才能确保日本足球的利益最大化,反之,日本足球的日子肯定不会好过,现年68岁的小仓也将硬着头皮,为了日本足球豁出老命再拼一场。

  小仓纯二是从2002年8月开始首次担任国际足联执委会委员,在此之前他曾连续3次参与竞争皆以失败而告终。作为日本足协4名副主席之一,长期从事足协外事活动,在日本足协清一色足球专业人士扎堆的圈子里,只有小仓是个例外,在他的阅历中根本找不到踢过球的经历,但他能够在足协左右逢源、站稳脚跟,玩得就是“政客”最拿手的软硬兼施、见风使舵的把戏,他的经典之作是2006年德国世界杯(世界杯新闻,世界杯说吧)外围赛中,由于朝鲜不合时宜地发生了球场骚乱事件,他便小题大做地施加影响,最终促成了“日朝之战在第三国举行、无观众比赛”的结果。他曾著书《足球的国际政治学》,能够操持着除日语之外的另外2种国际足联赛规定的官方语言(英、法),日本足协也就指望这位外战内行为日本争得了不少利益。

  以国际足联主席为首的执委会共设有24名执委名额,日本为了能够确保能够有人入选该机构也是不惜一切代价。据称日本人之所以积极要求承办世界俱乐部冠军杯赛,那怕是贴钱也要办这项亏本赚吆喝的赛事,就是想给国际足协一帮官员留下对世界足球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印象,进而为日本人当选增加一些印象分。日本足协在承办该项赛事时也不惜花大价钱把国际足联及亚足联的官员都请到日本好吃好喝地接待,也试图通过这种方式来大打公关牌。

  虽然亚足联的候选人名单需到3月份才能确定,除了小仓之外,另外在国际足联任职的泰国籍委员马克迪和国际足联副主席韩国人郑梦准都已明确表示将谋求连任。但以亚足联主席哈马姆(卡塔尔)委员为首的西亚方面则态度不甚明确,目前日本足协和小仓本人都在高度关注西亚方面的动静,切莫重蹈昔日惨败的覆辙。日本人的扑票的战略是,巩固东亚的选票、与东南亚方面相互合作,防止选票分流的事件发生。

  日本人在分析失利带来的恶果时认为,如果日本在国际足联及亚足联失去说话权利的话,原本就喜欢拉帮结派、私心很大的西亚帮势力将更加强大,将会给日本以及东亚国家今后在各项国际大赛的分组抽签、比赛带来极为严重的后果。就是这位小仓似乎对中国举办亚洲杯上东道主未给日本予以足够的尊重而耿耿于怀。

  他认为,韩国和中国队的反日情绪有所不同,尤其韩国经过了1988年汉城奥运会以及2002年韩日世界杯后,观众们不会把历史的情绪过多的带到赛场来,至少会在升对手国旗和唱国歌的时候会起立以示重视,但我们却看到中国球迷强烈的反日情绪,我们希望通过举办北京2008年奥运会,中国的球迷会有所改进。

  (杆子)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足球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