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六大巨星将退役:独狼千球关 马尔蒂尼剑指欧冠

    搜狐体育讯 随着2007年到来,2006年随之远去,世界足坛同样如此,谁都无法阻挡历史的脚步。在过去的一年里,众人瞩目的球星一一退役,齐达内(齐达内新闻,齐达内说吧)、德约卡夫、瓜迪奥拉和罗伊-基恩都离开了足球赛场,那么谁又将在2007年里退役呢?马尔蒂尼、罗马里奥和卡恩或许都将离开。

   马尔蒂尼作为世界最伟大的后卫之一,他不但是AC米兰(AC米兰新闻,AC米兰说吧)的棋手,被誉为世界足坛的“常青树”,而且还是欧足联终身成就奖的第一人。马尔蒂尼把整个足球职业生涯都献给了AC米兰,他帮助红黑军团赢得了无数荣誉,其中包括其中包括2个世俱杯(丰田杯的继承者)、4个欧洲冠军杯和4个欧洲超级杯,还有7座意甲冠军杯。1985年1月20日,马尔蒂尼首次代表AC米兰出场,而那一年AC米兰法国中场小将古尔库夫才出生。

  自出道以来的近20余年里,马尔蒂尼一直都是世界足坛最好的后卫之一,但由于近年来受膝盖劳伤的困扰,伟大的马尔蒂尼不得不考虑退役了。去年11月,马尔蒂尼在接收采访的时候说:“伤病一直困扰着我,我已开始正式考虑本赛季结束后退役。”

  AC米兰本赛季即将退役还有传奇老将科斯塔库塔,他比马尔蒂尼晚两年在圣西罗亮相,他同样也为AC米兰带来无数的荣耀,科斯塔库塔本赛季结束后也将挂靴。马尔蒂尼和科斯塔库塔将发挥余热帮助AC米兰度过难关,他们希望能在最后一个赛季帮助红黑军团再次捧回欧洲冠军杯冠军。

    相对于AC米兰,2007年也将有3位拜仁(拜仁新闻,拜仁说吧)伟大球员退役,他们分别是德国门神卡恩、中场大将绍尔和巴西前锋埃尔伯。现在37岁的伟大门将卡恩已经开始描绘自己完美退役情景,和马尔蒂尼一样他同样把欧洲冠军杯作为自己的挂靴礼物。2002年韩日世俱杯金靴奖得主承认道:“对我来说,没有什么比让我再次高举欧洲冠军杯更美妙的事了,我期待着那激动人心的时刻,那必将是美丽的一天。”

  绍尔比卡恩早两个赛季加盟拜仁,他当时是德国最有才华和天赋的中场球员,他是拜仁历史上最好的中场球员之一,他帮助拜仁赢得了8个德甲冠军、5个德国杯冠军和1个欧洲冠军杯冠军,另外他还帮助德国获得1996年欧洲杯冠军。在1998-99赛季欧洲冠军杯决赛上,拜仁遗憾输给曼联(曼联新闻,曼联说吧)痛失冠军,绍尔当时倍感俱伤,不过两年后他帮助拜仁击败瓦伦西亚登上了欧洲之巅。

  与卡恩和绍尔有着同样辉煌和名字的巴西著名前锋埃尔伯不久前也退役。埃尔伯现年34岁,先后效力过斯图加特、拜仁、里昂等欧洲豪门,2005年年底回到祖国,加盟了巴西克鲁塞罗俱乐部。但埃尔伯自父亲突然逝世后,情绪一直不好,再加上受脚踝伤的影响,他不得不考虑退役,这位并不十分得志的天才杀手很快将离开绿茵场。

  与马尔蒂尼和卡恩欲助俱乐部捧得欧洲冠军杯冠军相比,罗马里奥则只为自己的荣誉努力。1月29日,巴西前锋罗马里奥将迎来自己40岁的生日,这位被世人称为“独狼”的矮个子前锋誓死成为继贝利之后的、在职业生涯进球高达1000个的第二人。

罗马里奥先后为10家俱乐部效力过,目前他已打进了986个球,他最辉煌时期是在巴塞罗那俱乐部,在那里他为巴萨和自己赢得了无数的荣誉,现效力澳超的阿德莱德队,1994年他还帮助巴西队稳定世界杯冠军。尽管罗马里奥有着高超的球技和无数的辉煌,但年近40的他也到了英雄迟暮的年龄,或许在2007年实现1000球的大关后立即退役,他恐怕是巴西最后一位备受争议的天才巨星。

  与罗马里奥有着同样技艺的荷兰著名前锋范霍伊东克也将在今年6月结束自己的球员生涯,这位荷兰天才的离去同样是世界足坛的一大损失。

  对于足球运动员来说,职业生涯的时间极限一般是15年,不管是谁都会离开绿茵场。在世界足坛历史上,众多世界巨星都离我们渐渐远去,能让球迷永远津津乐道的只有贝利、马拉多纳和普拉蒂尼等人,或许还有齐达内和马尔蒂尼。

  (樊勇军)

(责任编辑:playerwang)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尔蒂尼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