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阿森纳

英超第二战场也热闹 利物浦阿森纳酷似孪生兄弟

  如果说切尔西(切尔西新闻,切尔西说吧)和曼联(曼联新闻,曼联说吧)之间的冠军争夺战是英超最吸引眼球的焦点,那么利物浦(利物浦新闻,利物浦说吧)和阿森纳(阿森纳新闻,阿森纳说吧)之间的三四名之争以及杯赛上的对话就可以称得上是英格兰联赛上的“第二战场”。

虽然双方没有那么多口舌之争,但同样不缺看点,尤其是接下来的两场杯赛对决。

  利物浦和阿森纳这个赛季颇有点孪生兄弟的感觉,赛季初都迟迟找不到感觉,一个次次在客场遭辱,一个经常在主场受挫,直到去年年末才开始找到连胜的感觉,但也会冷不丁地跌个跟头。新年伊始,两队又同时迎来一场大胜,积分榜上分别占据第三和第四的位置,英超也就此恢复了传统的格局。不过从这个周末开始,兄弟也到了要“相煎”的时候。北京时间周日凌晨1:15,利物浦将坐镇安菲尔德,在足总杯32强争夺战中迎来阿森纳。而74小时30分后,还是这个球场,双方还将在这里为联赛杯的半决赛资格而战。《独立报》之前甚至开玩笑说:“安菲尔德的售票处可以考虑两场球的球票一起卖,顺便搭售在球场内露宿的帐篷,而阿森纳完全没有必要南下回到伦敦,其实安菲尔德的训练条件也不错。”

  对于温格来说,安菲尔德并不是一个好地方,枪手近15次造访,结果输掉了10次。而在这座能够容纳45362人的球场,红军本赛季还没有输过球,更可怕的是,他们一共打进了31球,仅仅丢了5球。而阿森纳本赛季在主场打进了28球,客场却只有13球进账。也难怪温格要说:“安菲尔德对客队来说是一个梦魇,这一点我很清楚,球员们也很清楚,只不过我们不会因此而害怕,压力并不完全在我们这一边。”

  双方最近的一次足总杯交手还是在2002年,当时阿森纳在1/8决赛中主场1比0小胜对手,进球的是博格坎普。不过就在那之前赛季的足总杯决赛上,利物浦却是笑到最后的一方。永贝里虽然在72分钟打破僵局,但欧文在最后十分钟的两粒进球让红军最终捧走了当年的足总杯冠军奖杯。不过这一次的足总杯对决,最值得关注的倒不是比赛的“胜负”,如果双方战平,甚至都找不到重赛日。也难怪贝尼特斯向伤透脑筋的足总建议:“如果真是那样的话,倒不如把两个赛季合并,谁赢一场两个杯赛就一起晋级。”这话温格显然不爱听,就像他自己说的:“安菲尔德对客队来说是一个梦魇。” 建 武

(责任编辑:翔翔)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森纳 | 利物浦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