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麦迪助推火箭“超”音速 施奈德回归“坐板凳”

   本报讯(实习生周凌云记者张逸麟)要问火箭(火箭新闻,火箭说吧)的速度快还是超音速的速度快,昨天的答案是火箭。因为麦迪这个强劲的助推器,昨天火箭在主场以103比96战胜了前来拜访的西雅图超音速队,而本场比赛也是火箭在缺少姚明(姚明新闻,姚明说吧)后取得的四连胜。

  麦迪还是依旧保持着复出后越来越强劲的势头。在重新使用真皮篮球的第一场比赛中,麦迪全场独得火箭最高的31分,另外还奉献了7次助攻和6个篮板,成为了昨天火箭取胜的最大功臣。

  比赛的第三节成了麦迪的表演秀,他先是接阿尔斯通在边线的罚球,随后转身跳起,在空中轻轻地将球拨入篮筐。随后麦迪还表演了他的外线功夫,在投中一个三分球之后,麦迪还故意装成莫名奇妙的神情,想来掩饰自己喜悦的心情。麦迪不光自己得分,他还把好运气传染给了队友,在上半场6投0中的阿尔斯通就是在接到了麦迪的传球后投进了全场比赛的第一个三分球。

  赛后,赢得比赛的麦迪显然还是很想念队中的大个子姚明:“我现在只是进入了进攻模式,我回到了过去习惯做的事情,就是得分。如果姚明在场的话,我不需要做现在那么多的事情。他是我们阵容中缺少的巨大的一块。”

  虽然获得了姚明缺阵后意外的四连胜,但火箭主教练范甘迪(范甘迪新闻,范甘迪说吧)还是显得有些忧心忡忡:“这三场球我们在控球方面一场做的比一场好,但是,我们的后卫还是有点问题,篮板也不是很好。投篮命中率方面还是让人比较满意的,不过,防守方面还需加强。”

  谨慎是不错,但火箭在新年的第一场比赛就获得胜利还是一个不错的结果,正所谓良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

  施奈德回归只能“坐板凳”

  施奈德(施奈德新闻,施奈德说吧),这个因为伤病而淡出球迷视野的球员已经在火箭的伤病员名单中呆了有一个半月了,很多人甚至都已经忘记了这名曾在范甘迪手中被重用的球员。

  在去年11月21日与纽约尼克的比赛中右手骨折的施奈德经过长时间的调养,终于重新回到了火箭队的训练场上并且开始了一系列的恢复训练。火箭队医琼斯(琼斯新闻,琼斯说吧)甚至表示,只要周六赛前的身体检查没有问题,这名火箭猛将很有可能上场参赛。

  施奈德的回归可以给火箭带来一些积极的因素,这名身材不高,但体格强壮的后卫在场均19分钟的出场时间内,可以为球队贡献5.7分外加2.4次篮板。虽然得分并不多,但施奈德的冲击力不容忽视,每当球队陷入尴尬的时候,施奈德总会勇敢的站出来,利用突破来振奋球队的士气。而且他是一名很听从主教练安排的球员,这一点更是范甘迪在赛季初摒弃去年两人之间“掐脖子事件”将他招至麾下的主要原因之一。

  但在施奈德无法参加比赛的这段期间,火箭已经慢慢形成了一套战术体系。在施奈德比较熟悉的两个位置上,巴蒂尔依靠他高人一筹的篮球智商和在球场上的表现已经坐稳了球队的先发小前锋位置,而麦迪当然是得分后卫的不二人选,所以施奈德的回归并不会对火箭队现有的这套阵容发生太多的变化,只能增加板凳上的竞争力。

(责任编辑:补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火箭 | 施奈德 | 麦迪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