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对手非强队四连胜存有水分 火箭队面临恐怖元月

  引子 你被耍了!当火箭(火箭新闻,火箭说吧)昨天在姚明(姚明新闻,姚明说吧)的缺阵下主场以103:96击败超音速赢得四连胜后,你还真以为那是火箭强大的写照?说真的,网队、老鹰、灰熊、超音速都不是联盟中的强队,虽然麦迪连续三场拿下30分以上、火箭的老头子们焕发着青春,可他们四连胜的水分实在太多了,现在还没有到乐观的时候。

  胜亦有忧·视点

  进入新年后,火箭将面临一个恐怖的元月,他们的对手几乎全部是西部前八强的球队。包括爵士、太阳、马刺、湖人、掘金在内的对手足以让任何一支球队不寒而栗。在没有姚明的情况下,火箭与这些对手交战取得多少胜场将验证球队的成色。麦迪的背能不能撑起恐怖的元月?范甘迪能不能找到更好的无姚战术?火箭的角色们还有多少潜力可挖?一切一切的疑问都等待着被揭晓。

  数据 四连胜的疑惑

  【核心提示】过去的四连胜,火箭场均得分过百,麦迪连续三场比赛得分30+,霍华德已经连续三场得到两双,海德连续31场投中三分,火箭的一切似乎都向着好的方向在发展。可隐藏在这些现象背后的数据却揭露着火箭的软肋,命中率太低、篮下攻击力不够、失误依旧没法控制。如碰上小牛、太阳,这些绝对都是致命伤。

  转型降低命中率

  火箭此前的命中率可以排在全联盟的中游,三分球更是排进前八,那是因为有姚明在内线的不断得分,同时让外围射手赢得了轻松出手的空间。可现在没有姚明后,火箭正处在从内到外的转型期,全队以外线投篮为主,命中率降低也在情理之中。四连胜中,除了老鹰实在很弱外,火箭在命中率一项上全部输给了对手,打灰熊一战仅有41%,足足比对手低了10个百分点。能够取胜只因为他们比对手出手更多,多投进了14个球而已。在三分球上,火箭打灰熊时的45%成为他们获胜的关键,但其他比赛都不足35%,阿尔斯通昨天7投1中就是最好的体现。可以说,对手在不用担心内线的情况下严密地控制了火箭在三分线上的表现。

  篮板只是昙花一现

  在低命中率的情况下,火箭能够赢得比赛的关键在于对篮板球的控制上,打网队狂赢对手22个篮板,打老鹰也赢了10个,穆大叔和霍华德为火箭提供了许多二次进攻的机会。不过,仅仅是依靠这两名年龄相加快80岁的老头支撑内线,火箭没有什么值得开心的地方。

  从另一个角度来说,火箭这几场的防守有很多水分,他们让网队得到71分、让老鹰得到68分都不是自己的功劳,只是对手没有投中该进的球而已。可以想象,在联盟攻击力最强的太阳、掘金面前,在联盟最稳定的马刺面前,在联盟最会打第四节的公牛面前,火箭还有这么幸运吗?

  核心 百分百麦迪成关键

  【核心提示】毫无疑问,麦迪这几场的出色表现是火箭最意外的收获,当大家都以为他需要更多的时间恢复时,麦迪却以想象不到的速度达到了百分百的状态。

  “他太伟大了,这个联盟许多人都和我有着同样的想法,想要防住麦迪几乎是不可能的。”超音速主帅鲍勃·希尔在输掉比赛后无奈的表示。昨晚的31分已经是麦迪连续第三场比赛砍下30+,用他自己的话来说“我现在终于可以不用担心任何事了,我现在的感觉就像在魔术时一样。”

  这不是魔术时期消极怠工的麦迪,而是拿下两届得分王的麦迪。打老鹰,麦迪18投13中,三节比赛就砍下31分,打灰熊30投15中,打超音速21投11中,几乎每场比赛投篮命中率都超过了50%,要知道之前他的命中率还不到30%。更可怕的是,麦迪的三分球又回来了,每场比赛他至少要投进3个三分球,一个人撑起了火箭的外线攻击。“你要知道,只要有麦迪在场总会有好事发生。”巴蒂尔在战胜灰熊后对球队的老大赞不绝口。

  百分百的麦迪当然是可怕的,不过他也仅仅是面对弱队时展现出了百分百的状态。在恐怖的一月赛程中,几乎每一支球队都拥有最好的防守专家,麦迪能在他们面前拿下多少分、能够带领球队取得多少胜利才能验证他的巨星资格呢?

  越狱

  胜亦有忧·枪炮玫瑰

  爵士、太阳、小牛、湖人、马刺、掘金,火箭新年元月所要面对的对手象一座守卫森严的牢房一样将他们紧紧地困在其中。他们必须做好最详尽的准备、集合所有的元素、产生更多的连接才有可能逃出这个牢房。

  看《越狱》的欲罢不能是因为总有紧迫的时间催促主角们加快逃跑的进程,那种面临生死的压迫让人难以呼吸。火箭应该幸运他们没有时间的限制,目前的四连胜让他们重新回到了西部的前五,摆脱了季后赛门槛的限制。而即便一月成绩不佳,但全明星周末他们还有休息的机会,肯定不会一蹶不振地落入地狱。

  但这不是火箭松懈的借口,在恐怖“监狱”里的停步不前会让你随时面临死亡的威胁。西部季后赛的争夺历年来都是最激烈的,勇士、快船都在觊觎季后赛的位置,而他们最期待落下的对手除了湖人就是火箭。显然,陷入伤病危机的火箭让这些竞争对手发现了更多的希望,一朝犯错就有可能饮恨整个赛季。所以,没有姚明的火箭需要做得更多,范甘迪要为球队完善新的战术、麦迪需要保持健康的身体、穆大叔每天都需要打上30分钟、海德还要把更多的三分球投进……更重要的是,他们需要产生化学反应,把每一个环节连接成为一条通路,一条越狱的路,一条在恐怖一月后顺利挺进季后赛的路。

  据说《越狱》结局不太好,毕竟国家公众电视台的节目不能倡导罪犯逃跑的成功。不过,主人公们的执著和坚持却是每一个人需要学习的。因此,我们期待火箭在一月给我们献上最惊艳的“越狱”!

  胜亦有忧·剖析

  西部四强“验”火箭

  爵士 取胜难度★★★

  爵士虽然一度排名联盟第一,但他们的稳定性比马刺、小牛、太阳这些传统强队差得太多,他们可以输给老鹰、山猫这样的鱼腩,输给火箭自然也不奇怪。目前爵士进入过渡期,队员的战术已经被各队研究透彻,火箭战胜他们虽然有难度,但只要内线不处下风,赢面依旧很大。

  小牛 取胜难度★★★★

  火箭今年首场战胜小牛凭借的是姚明出色的发挥,而如今没了姚明,而小牛又恢复到总决赛水准后,火箭想要在客场取胜可谓难上加难。火箭的战略关键在于对诺维茨基以及霍华德的防守,毕竟小牛内线实力和其他四强相比相对较弱,火箭在二、三号位上打开缺口才有机会取胜。

  马刺 取胜难度★★★★

  马刺目前的状态平平,但不知道他们到了1月下旬会恢复到什么程度。不过火箭对马刺虽然赢少输多,但每次面对他们时总会有些意外的收获。没有麦迪,姚明一个人也能带领球队取胜,这次没有姚明,麦迪能否重演35秒13分的奇迹呢?

  太阳 取胜难度:★★★★★

  西部四强当中,火箭最怕的就是太阳,后者的风格实在太克火箭了。火箭想要降低速度却总是跟不上节奏,想要拼速度又没有足够的命中率。范甘迪上一次打太阳选择在最后时刻押宝三分球,结果却是大败而归。而这一次在没有姚明后,火箭更是全面处于下风,内线要被小斯压倒,麦迪又会被迪奥牵制,阿尔斯通更是会被纳什耍够,想要战胜他们真的只有靠奇迹了。

  胜亦有忧·资料

  火箭的艰难一月

  1月6日主场VS爵士

  1月9日客场VS公牛

  1月11日 主场VS湖人

  1月13日 客场VS掘金

  1月14日 客场VS国王

  1月17日 客场VS小牛

  1月18日 主场VS太阳

  1月21日 主场VS掘金

  1月25日 客场VS马刺

  1月27日 主场VS开拓者

  1月30日 主场VS76人

  记者 罗翔  

(责任编辑:杨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