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麦迪率火箭四连胜 赛后称出色表现只因姚明缺阵

  火箭(火箭新闻,火箭说吧)队昨天主场以103∶96战胜弱旅超音速队,取得进入2007年后的首场胜利。同时这也是火箭队在近期取得的第四场胜利,球队核心迈蒂发挥出色,全场砍下31分。在姚明(姚明新闻,姚明说吧)受伤之后,迈蒂接过姚明的“枪”,火箭队的战绩为4胜1负。

  穆大叔“窒息表演”

  在比赛临近尾声的时候,火箭的老将穆托姆博(穆托姆博新闻,穆托姆博说吧)抢下一个关键的前场篮板,令主队得以多一次24秒进攻的机会。丢掉这个防守篮板令超音速球员始料未及,他们一时间不知道是否该实行犯规战术。在火箭将比赛时间又消耗了15秒之后,终于从超音速教练席上传来指示:犯规。但当鲍勃·希尔下命令的时候,比赛只剩下了24.4秒,对于超音速来说,这点时间不足以让他们再有任何翻盘的希望了。

  “在比赛中有些情况我管它们叫‘窒息表演’。”巴蒂尔(巴蒂尔新闻,巴蒂尔说吧)说,“如果你能在比赛的某些特定时刻打出那些“窒息表演”的话,那大多数球队都会一下子乱了阵脚。”

  最近几场被提上首发的穆托姆博,不但表现出色让人刮目相看,而且,他的职业生涯盖帽数目前仅次于奥拉朱旺和贾巴尔排名第三,本场比赛之前他与贾巴尔的差距仅为8个。对此,穆大叔显得尤为兴奋。“要知道,奥拉朱旺和贾巴尔都是传奇人物,能够和他们那么接近,能够在某些方面和他们比肩,这样的感觉棒极了。让我的名字和他们排在一起,对我来说是一种肯定,也是促进我不断努力的动力源泉。”

  迈蒂火力十足

  迈蒂在火箭队的新年第一场比赛中再次拿下31分并带领火箭队取得四连胜,这是迈蒂连续第三场比赛拿到单场得分30+。

  回顾本赛季姚明和迈蒂的表现,我们发现两名巨星都是在各自带队的时候打出了本赛季个人的最佳表现。迈蒂在姚明不在的情况下连续三场30+,单场的命中率也超过了50%,这三场比赛迈蒂一共69次出手命中39次,命中率高达56.5%。而从赛季开始就一直在挣扎的三分球命中率也在最近三场得到明显回升,最近三场比赛迈蒂一共在三分线外出手20次投进了12次,命中率高达60%。

  迈蒂和姚明分别在一段时间内个人表现堪称完美,两人的命中率都极高,得分也非常稳定,这也符合两人的特点,迈蒂是联盟的两届得分王,而姚明一直被认为是进攻强于防守的内线中锋。

  这场比赛超音速输得有些可惜,因为他们在投篮上做得非常出色,甚至超过火箭达到了50%。但火箭之所以能够笑到最后,主要原因在于他们的前场篮板拼抢得十分积极,同时在对球的控制上也做得比过去更加小心。(顺子)

  火箭的心情很好

  休斯敦是个庞大而舒适的城市,这里的人们慵懒,为人友善却缺乏激情。在丰田中心里,你可以深刻地体会到这一点,他们通常把NBA当作一种娱乐,而非一项去争夺荣誉的赛事。

  在圣诞节到新年前后这段日子里,火箭已经连续四场比赛球票告罄。但是当假期一过,当火箭的对手变成没有太多看点的超音速时,他们宁愿选择在家里睡觉。对超音速的比赛,丰田中心官方报告到场人数是11133人,这预示着球馆里刚刚坐了超过一半的人。丰田中心的看台分为上下两层,昨天上层看台中有好几个区域连一个人都没有,即使是座位稍微好一点的下层看台,也显得有些稀稀拉拉。

  但显然这样的情况还不足以影响火箭队上下的好心情。首先因为队员们终于用回了熟悉的皮制篮球,这是NBA和球员们对抗两个月后的让步。新年过后,火箭队的训练里已经开始使用了这样的皮球。当时记者们就追着问用球的感觉,结果几乎每个人都众口一词地称赞。而到了实战中,当比赛打完后,他们依然很享受使用旧球的感觉。问问第三节时曾经一度为球队控制场上局势的阿尔斯通:“这样的球才用得舒服,因为我们太熟悉它了。”再把录音笔伸到神射手赫德的面前:“我们其实非常习惯老的球,所以我感觉没有任何的不适应。而且训练里已经开始使用了,所以一点陌生感都没有。”

  当然,爽快的感觉不仅仅来自皮球,整支火箭更从胜利中获得了快感。范甘迪(范甘迪新闻,范甘迪说吧)也变得越来越喜欢称赞人:“打超音速当然是非常困难的,可是我们很少失误,以及我们对篮板的控制都让我们找到胜利的感觉。我们投篮也非常棒,在比赛中一直能保持自己的状态和优势。即使有时候我们防守他们非常吃力,但我们还是找到了胜利的方法。”

  火箭的心情,终于在姚明受伤后第一次变得那么好。晶报休斯敦专电特约记者丁丁

  迈蒂尽显巨星风范

  迈蒂当晚又得了31分,这也是他在姚明离队后连续第三场得到30分以上的好成绩了,他本人的心情自然是奇佳的。

  迈蒂是一个感性的人,心情随着自己的成绩起落,他的着装也随着心情而改变。前一阶段(姚明还在做贡献的时候),也就是迈蒂的低潮期,经常看见他一摇一摆套个黑色运动衫,耷拉着头就来了。现在成绩好了,信心回转,自然也有心情在外表上恢复巨星的风范。

  迈蒂当晚的服装属于休闲型,不像上场比赛西装领带那么正式。但亿万身家的随便与工薪阶层的随便还是有很大的差别。这两天休斯敦降温,从20多度一下子降到了5度。这不,来自亚热带佛罗里达岛的迈蒂抗不住严寒,戴起了无边有舌的毡帽。再看他的鞋,看上去好像是一双普通的黑色运动鞋,浅口薄底,很普通的款式。定睛五分种之后才发现,原来是一种最新款的GUCCI(古奇)球鞋,没有几千美金应该是拿不下来的。耳戴钻石环形耳环,脖子上挂着百克拉的钻石项链,手上戴的全钻手表更是不用说了。头上擦完喷香的发腊,嘴上涂完滋润的唇膏,身上抹好营养的乳液,迈蒂这才开始讲话。

  “你问我为什么这几场比赛状态好啊?因为姚明在的时候我不用管这么多事啊!”原来问题出在姚明身上。“姚明在的时候我轻松得多,当然不需要操这么多心。但现在我的状态好也不是什么奇怪的事,只不过我是回到了从前的迈蒂而已。”

  迈蒂还在火箭队的近几场比赛中发现了一个好现象,那就是火箭的信心比起以前有了很大的提高:“我们心中有信心,所以打球的时候也信心十足。去年的这个时候我们也被伤病困扰,但我们并不知道要怎么样才能从伤病的阴影中走出来。而今年不同。我们知道如何为每场比赛按上一个完美的结局,也知道如何调整战略战术来取得胜利。”(李佳)

  

(责任编辑:金戈)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麦迪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