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动态

莱利动手术 韦德无法复出--卫冕冠军陷危机

  专题撰文/新快报记者 林牧

  热队近来麻烦不断,难有安稳日子过。在两员大将因伤缺席比赛的时候,莱利又因为膝伤难忍决定暂离球队去动手术,而离去之前他还向队中的另两名球员亮了红牌。卫冕冠军陷入了前所未有的危机中。
于是,奥尼尔如热锅上的蚂蚁一样坐不住了,他决定在本月中旬复出了。

  热队惨败于快船

  伤兵满营的热队只能再次品尝失败的滋味,他们95∶110惨败于洛杉矶快船手下,遭遇四连败。

  洛杉矶快船队终于获得一场难得的客场胜利。由于热队主帅莱利因膝盖手术暂时离队,本场比赛热队在助理教练罗瑟斯坦的带领下进行比赛。实际上在这场比赛前,莱利还宣布队内两员大将波西和沃克因近期训练状态不佳,不参加球队当晚与快船队的比赛。莱利说,波西和沃克尽管正处于各自事业的巅峰期,但近期他们的训练水平无法达到球队今年夏天设立的标准。本月中旬是他们的最后期限,如果还没有改观,他们可能面临球队开出的禁赛罚单。

  结果当日仅有10人列入上场队员名单的热队只能接受失败的结果。

  莱利离队动手术

  奥尼尔和韦德两大台柱受伤,但是对卫冕冠军热队来说,这还不是结束,昨天,主帅莱利表示,由于膝盖和臀部的伤势,他将暂时离开球队。

  昨天,莱利透露,自己将在两天后进行手术,以取出膝盖里游离的骨头。莱利说,自己已经对无休止的疼痛和药物治疗感到疲惫,因此决定暂时离开球队做彻底治疗。莱利没有公布自己复出的时间,但是他表示自己一定会带领球队卫冕总冠军。

  目前,球队已经决定让助教罗瑟斯坦暂时代理球队的指挥权。在1988-1989赛季,罗瑟斯坦曾出任热队主帅,并在这位置上呆了三年,战绩为57胜189负。2003年,罗瑟斯坦开始出任莱利在热队的助手。上赛季,莱利曾因为照顾病重的母亲离队,当时罗瑟斯坦就曾短暂出任看守主帅一职。
  最近的热队传出的不全是坏消息,“大鲨鱼”奥尼尔表示自己恢复良好,可望在15日复出客场挑战湖人。

  正在恢复中的奥尼尔体重已经降到330磅以下,脂肪含量13%,已经可以适应NBA比赛节奏,他自己也希望在15日左右重返赛场。“我现在感觉良好,但是跳跃或跑动还有一些吃力。”奥尼尔说,“我希望尽快回到赛场帮助球队摆脱困境!”

  热队曾经在去年圣诞大战中(12月25日)101∶85主场大胜湖人队,奥尼尔错过了与科比新赛季的第一次交手。赛后杰克逊曾讥讽奥尼尔是自己执教生涯中“最懒惰”的一位球员,给双方下一次交手增添了不少火药味和伏笔,这也许就是奥尼尔选择15日复出的主要原因。

  奥尼尔的这次严重膝伤是在去年11月2日与网队的比赛中引起的。他被纳克巴撞伤左膝,但当时情况并不严重;没想到到了11月12日打火箭,他在比赛中又被对方海耶斯撞在了左膝同一位置上,直接导致左膝软骨受损,从去年11月17日上了伤病名单后一直缺席到今天,期间他总共缺阵24场常规赛,热队10胜14负战绩糟糕。

  另一位核心韦德目前的复出日期还无法确定。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瑟 | 莱利 | 奥尼尔 | 球队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