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动态

麦迪率领火箭取四连胜 发誓要做回从前的自己

  本报综合消息 北京时间1月4日,火箭(火箭新闻,火箭说吧)坐镇丰田中心迎来客场战绩一塌糊涂的超音速,在麦蒂31分7次助攻6个篮板的高效数据引领下,火箭最终以103比96奏凯,于“无姚”时段取得赛季最长的四连胜,战绩提升为20胜12负。

除麦蒂外,老将霍华德和穆托姆伯的发挥也非常出色。

  麦蒂在最近三场比赛中得分全部超过30,胜老鹰他砍下31分,擒灰熊拿下38分,战胜超音速得到31分,同时这三场的投篮命中率分别高达72.2%、50%和52.4%,为球队提供了非常稳定的得分点。同时他在四场比赛中共送出16个助攻,摘下17个篮板,在球队需要领袖的时候挺身而出。

  老将霍华德在这四场比赛中也找到当年在华盛顿当球星的感觉,战网队和老鹰,分别拿下两次两双。对阵灰熊和超音速分别砍下22分和18分,这四场比赛他的投篮命中率全部超过50%,战篮网竟高达71%,没有辜负范帅给予他的出场时间。

  作为姚明(姚明新闻,姚明说吧)替补的穆托姆博(穆托姆博新闻,穆托姆博说吧)老当益壮,场场首发不辱使命,尽管得分不多但每场篮板数都在10个以上,上一场击败灰熊的比赛他还送出四记盖帽,再现经典“摇指”镜头。作为40多岁的“老将”,他的表现相当出色。

  首发控球后卫阿尔斯通的表现非常稳定,没有大起大落,四场比赛得分全部上双,共送出17次助攻,并出色地把握了球队攻防节奏。

  火箭在姚明、斯奈德和威尔斯(威尔斯新闻,威尔斯说吧)因伤缺阵的情况下打出四连胜,这对球员信心是非常大的鼓舞,只要在姚明回归前继续保持状态,相信今年的季后赛席位不会旁落。

  

  穆大叔:防守时像28岁

  顶替姚明首发的穆托姆博仿佛回到了15年前,他轻取8分12个篮板,包括终场前那个重要的前场篮板,为火箭获胜立下了汗马功劳。

  “我们不知道姚明何时才能回来,”穆托姆博说道,“你只能将魔术盒中所有的工具都拿出来使用。主教练范甘迪(范甘迪新闻,范甘迪说吧)正在做的就是让我们每一个人都发挥出自己的最佳水准。我已经没有得分能力了,但是要说到抢篮板,我还剩下不少的功力。现在,我需要把自己的绝活全部拿出来。”

  对于本场比赛,穆大叔表示还是很轻松的:“我一点也不觉得累,我感觉自己还能打更长时间。要知道,篮板球对于我们来说至关重要,也是我们的优势之一。”

  记者忍不住和穆托姆博开起了玩笑,说:“你今天看起来只有28岁!”穆大叔很受用地笑了起来。记者接着说:“不过那是你防守的时候,进攻的时候,你又像40岁了。” 穆大叔听了还是很开心地大笑起来。“我也不知道自己多大岁数了,只要能够帮到球队就行了。”

  

  麦蒂:我要做回从前的自己

  对于这场比赛,麦蒂认为火箭在控制失误方面做得不错。“在姚明缺阵的情况下,我们真的在努力地降低我们的失误次数,已经场均只有14次了。今晚我们在控球上做得很好,只有8次失误。”麦蒂说,“对阵超音速这样的对手,他们有雷·阿伦和威尔金斯这样的投手,如果我们失误太多,他们会刺伤我们的。所以今晚我们的控制不错。”

  对于自己连续第三场打出30分以上的表现,麦蒂说,“我会更多地自己来进攻。我正在做回以前的自己,那就是多多得分。在姚明在场的时候,我不需要像现在做得这么多,他的作用非常大,我们现在缺少了他的作用。我必须做得更多了。在他缺阵的情况下,我必须继续带领这支球队。我以前做过,对我而言并不是什么新的东西,我会继续做下去。”

  麦蒂表示,火箭的信心比起以前有了很大的提高。他说:“去年的这个时候我们也被伤病困扰,但我们并不知道要怎么样定位自己才能从伤病的阴影中走出来。而今年不同,我们知道如何调整战略战术来取得胜利。”

  

(责任编辑:海儿扑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麦迪 | 火箭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