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新赛季新竞争新忧虑 乒超十支队伍三家逐鹿浙江

新赛季新竞争新忧虑 乒超十支队伍三家逐鹿浙江

去年价值501万的天价马琳今年顶多只能拍到三百万

  虽然前两年的乒超联赛中两支浙江队伍的成绩并不突出,但浙江的乒乓球(乒乓球新闻,乒乓球说吧)在一定范围内却持续升温,而今年的乒超联赛浙江赛场将更热闹,因为浙江将史无前例地出现三支征战2007赛季乒超联赛的队伍。

  本报讯 乒超联赛总共十支队伍,但缘自浙江或者由浙江企业赞助的俱乐部却达到了三家,三分天下,浙江占了三分之一。前两年,有两支乒超队伍,浙江这块蛋糕就分得有点紧张,现在又多了一家,虽然联赛还没开始,但俱乐部压力已经来了。

对于有限的浙江乒乓球市场来说,三队逐鹿更像是一把双刃剑。

  海天气粗:借壳杀回

  2007年乒超联赛相关自由人交易制度正在各俱乐部间征询,但上个赛季已经花费168万购买了乒超新军山东鲁能二队的海天俱乐部已经着手寻觅新赛季的主教练人选了,“估计春节前我们的主教练可以到位。”海天俱乐部经理刘真理说。

  新赛季,原来的宁波海天俱乐部已经正式更名为宁波北仑海天俱乐部,虽然新名字仅多了两个字“北仑”,但变化的不只有名字。

  “新赛季,我们9个主场全部放在北仑体育中心,而且俱乐部的总投入也将突破性地达到近700万,六个王牌自由人中我们至少要拿下一个。”刘经理自信满满地说。

  主场全部固定,新赛季可能只此一家,而一个赛季700万的投入,更不是哪家俱乐部随随便便可以喊出口的。海天俱乐部的“野心”不光如此,“当地投资了1.2亿准备扩建北仑体育中心,我们也想把北仑建设成国家乒乓球队的训练基地。”刘经理说。

  将来北仑不仅成为中国女排的主场,还可能成为中国乒乓球队的主场。

  两家拮据:仍在磋商

  另两家俱乐部的赞助合作目前还在各自协商,也许他们现在不能夸下海口,但可以肯定地是,他们都会留在浙江征战乒超。

  拥有两年乒超经验的海宁鸿翔乒乓球俱乐部目前还没有到乒羽中心注册,但据俱乐部经理马苗兰说,俱乐部和鸿翔的合约签至2007赛季,现在关于合作的事项双方还在洽谈中,但说起新赛季的投入,马经理只能叹息说,俱乐部的资金并不宽裕,现在自由人从100万到300万的叫价对俱乐部来说也是一笔较高的投入。

  而跟海天分家后,以浙江省乒乓球队队员为班底的原海天俱乐部目前还在寻找新的合作伙伴。俱乐部相关人员说,目前正在和省内的几家企业磋商,大致在月底会基本确定合作伙伴,毕竟俱乐部注册时间截至3月1日,留给俱乐部的时间也不多了。同时,他也希望主场比赛可以在杭州多放几场。

  三雄争霸:双刃利剑

  乒乓球运动在浙江民间的普及程度相当高,浙江一下挤入了三支乒超队对浙江的乒乓球运动来说也是一把双刃剑。

  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小球系主任吕林说:“在浙江有三支队伍,这让高水平的乒乓球比赛更多了,更多的人可以接触到这项运动,同时更多基层的孩子可以接触到乒乓球这项运动,这可以让乒乓球运动更活跃。”但三支队伍,总共20多场主场比赛,有限的浙江市场是否可以消化呢?“正因为比赛太多了,势必加剧各俱乐部之间的竞争,如果相互协调不好,很可能出现恶性循环。”过多的比赛,也可能导致观众的审美疲劳,吕林也表达了另一层的忧虑。 本报记者 王 琼

  

(责任编辑:鲁伊)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特型广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乒超联赛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