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姚明不在梦一样继续 姚麦主角配角有定位没争论


姚明新闻总汇

    搜狐体育讯 队长,别开枪!

  每当想起这段经典的台词,自己都会忍不住笑一笑。这句别开枪应该是大家记得最清楚的一段,其实,后面的对话更有意思:

  原来是你小子啊?

  是老子我!

  当我们错误的认为换了衣服就是主角时,真正的主角会用自己的行动去告诉他该如何演好自己的角色。

  火箭四连胜,麦迪场场出色,于是人们又在讨论,谁是火箭的一号,谁是火箭真的核心。

火箭老大位置再次成为了大家茶余饭后的热门话题。主角和配角真有这么重要,主角配角一定要有先后。麦迪说不,穆大叔说不,范甘迪也说不,只有姚明自己很谦虚。

  北京早早进入了冬天,NBA那边,火箭也提前进入了冬天。12月23日的一次意外,断送了姚明职业生涯最好的开局,在小巨人最好的腾飞季节,冬天却提前来临,火箭的上空提前飘起来雪花。

  在姚明缺阵的情况下,麦迪独自率领球队拿下4胜1负的骄人战绩,而在此前缺少麦迪的情况下,姚明带队战绩仅为2胜5负。10天,仅仅10天,火箭的胜利似乎让大家远离了场下养伤的姚明,火箭似乎已经习惯了没有姚明的日子。放弃中锋、改打小球战术的他们战绩不降反升———1月4日,他们在麦蒂带领下103:96击败超音速豪取4连胜,这也是20胜12负的火箭本赛季第二个4连胜,获胜的主力功臣当然是头号得分手麦蒂,他有31分6个篮板7次助攻的全面表现,这也是他复出后的连续第三个“30+”。

  但是正如陈佩斯和朱时茂的主角配角转换一样,胜利后的麦迪,胜利后的范甘迪更加怀念姚明。“我现在只是进入了进攻模式,我回到了过去习惯做的事情,就是得分。如果姚明在场的话,我不需要做现在那么多的事情。他是我们阵容中缺少的巨大的一块。”赢得比赛的麦迪显然还是很想念队中的大个子姚明。姚明的统治力,尤其是从去年开始到今年新赛季,姚明数据、姚明表现、姚明状态,已经让火箭和对手都不得不承认,姚明是火箭进攻的“第一选择”,麦迪成为“第二选择”。

  麦迪也不是第一次在公开场合承认,姚明是目前全联盟第一中锋,他自己愿意成为姚明的助手。麦迪是这样说的,范甘迪也是这样想的。虽然获得了姚明缺阵后意外的四连胜,但火箭主教练范甘迪还是显得有些忧心忡忡:“这三场球我们在控球方面一场做的比一场好,但是,我们的后卫还是有点问题,篮板也不是很好。投篮命中率方面还是让人比较满意的,不过,防守方面还需加强。”

  接过了姚明的枪,顶替姚明首发的穆托姆博仿佛回到了15年前,与超音速一战,他轻取8分12个篮板,再拿一次盖帽,穆托姆博就能平了贾巴尔的纪录,穆托姆博就能成为NBA历史上盖帽第二多的球员,“我只是进入了进攻模式而已,我就像是又回到了以前的日子里,又能不断得分了。姚明在阵的时候,我没有必要每场得那么多分,(虽然火箭还在赢球),但他的缺阵对我们来说依然是很大的损失。”曾屡获联盟“篮板王”和“盖帽王”称号的穆托姆博一脸幸福的神情中透着浓浓的伤感和期盼,“我们不知道姚明何时才能回来,”说道,“你只能将魔术盒中所有的工具都拿出来使用。主教练杰夫·范甘迪正在做的就是让我们的每一个人都发挥出自己最佳的水准来。现在,我需要把自己的绝活全部拿出来,帮助火箭赢得胜利。”

  身为演员,张曼玉在《花样年华》中作为主角尽显其婀娜风姿,而在《2046》中只是以配角的身份留给我们惊鸿一瞥,但无论她的戏多戏少,你都无法否认她是一个出色的艺人。同样道理,目前麦迪可以在没有姚明的日子里当好主角,也会在姚明回来后学会当绿叶去衬托,但无论什么角色的担当,都能显示出其精彩与不可或缺的地位。(搜狐体育 常兆军)

  

(责任编辑:大山)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麦迪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