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CBA > CBA南方球队

魔鬼客场成南钢试金石 外援“造反”削弱战斗力

  17轮战罢,江苏南钢大华队以14胜2负的骄人战绩(注:南钢少赛一场)坐稳CBA“盟主”的宝座。不过,江苏南钢的盟主成色,仍值得怀疑。今天开始,江苏龙将迎来东北两个“魔鬼客场”的考验,能否抵御刺骨的“北风”,将从一定程度上检验江苏南钢队是不是一个合格的联盟霸主。

  连胜背后问题多多

  尽管第二阶段开战以来南钢大华队已经取得了4连胜,但连胜的质量值得怀疑。首先,4场比赛中有3场在主场,这对于主场胜率极高的南钢来说,取胜很正常。
其次,这4场球的对手实力平平,没有一支排名前5的球队。最后,南钢队近几场球都打得磕磕绊绊,赢了也没有痛快淋漓之感。对此,主教练胡卫东的解释是,队员们太疲劳。笔者看来,是球员的心态起了变化,出了问题。主场打上海和新疆这两场球表现得尤为明显。这两场球,南钢队都在第一节输给了对手1分。主场打陕西,他们也只是和对手打平。球队似乎陷入到慢热的状态中。不仅慢热,而且总给人一种提不起精神的感觉。对上海和陕西两战分别是依靠第三和第四节的进攻高潮才奠定了胜局,而与新疆广汇的比赛则一直没有打得十分顺畅。似乎队员们有了联盟老大的感觉,却不愿意付出联盟老大的努力。

  外援“造反”削弱战力

  一直以来,南钢的两位外援似乎都没有融入球队中。昨天,在禄口机场候机的时间里,两位外援也是远远的脱离大部队,躲在角落里窃窃私语。大外援加内特似乎还在抱怨着什么。

  实际上,近几天大外援加内特一直在与教练组打冷战,他对主教练胡卫东不安排他首发意见很大。在这种情况下,上一场打新疆,他甚至与唐正东直接在场上发生口角,搞得人心惶惶。“比赛是变化的,换人的事情太正常了,所以首发不首发没什么意思。”对于首发的看法,胡卫东这么说。不过加内特并不认同:“我的能力就应该首发。”加内特的不满情绪甚至延续到了更衣室,中场老胡在布置战术,翻译华鹏给他和卡洛斯翻译,他坐在角落小声嘀咕。气得胡卫东把加内特留了下来:“你有什么问题?”大外援公开造反,滑头一些的小外援卡洛斯也不是省油的灯,他也对自己没有足够的上场时间不满,只不过,他的牢骚话没有加内特那么多。两个外援不跟队里一条心,也让南钢队的整体战斗力削弱不少。

  强手在后前景堪忧

  联赛第二阶段开始后,保持全胜的南钢队势头很猛。不过,这并不表示江苏南钢就具备了联盟第一的实力,随着客场作战能力和心理素质等问题的重新暴露,不排除江苏龙再次陷入“成长的烦恼。”

  目前,江苏队联赛头名只是暂时的,接下来还有许多硬仗要打。截至目前,南钢大华客场遭遇的对手除广东宏远外,都排在联赛积分榜的后6位,而像八一、浙江、辽宁、山东、福建、北京、吉林这样的队伍都还在各自的主场虎视眈眈地盯着南钢队,所以江苏龙的前景并没有想象的乐观。好在,对于这一点,南钢将帅有着清醒的认识,昨天在机场,一位南钢队的队员就不无忧虑地表示,马上要碰的辽宁和山东的主场很难打,他估计凶多吉少。主教练胡卫东也认为:“我们排名第一,不代表我们的实力就是第一,广东和八一都强过我们。所以我们要立足自己,饭一口一口吃,只有摆正心态,我们才能取得更大的突破。”特派记者刁勇 (本报长春电)

(责任编辑:隔壁大侠)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特型广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外援 | 南钢 | 南钢队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