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2006CCTV体坛风云人物评选 > 活动新闻

“体坛风云人物”到吴桥 颁发未名体育人士奖杯

“体坛风云人物”到吴桥  颁发未名体育人士奖杯

  在主席台上参加“风动沧州——CCTV未名体育人士奖颁发仪式”的领导从左到右为依次为吴桥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高福学、中共沧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李丽、吴桥杂技学校常务副校长李华阳、沧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吕维彬、CCTV体坛风云人物制片人张卫、沧州市文化局局长赵沧来、沧州市文化局副局长、吴桥杂技学校校长张伯伦、沧州电视台副台长杨士刚。


图文:05未名体育人士奖颁发 向学校颁送奖杯

向学校颁送奖杯  点击进入现场组图

    搜狐体育讯 吴桥,阳光还有欢乐和笑脸,成为了今天“风动沧州——CCTV未名体育人士奖颁发仪式”的主旋律。时隔一年,央视CCTV体坛风云人物节目组人员专程赶到了沧州吴桥,为去年的未名体育人士获奖者——吴桥杂技学校小学生颁发奖杯。

  2006年的3月25日,中央电视台一号演播厅内风起云涌,一边是德高望重的前中国奥(国奥新闻)委会主席、国际奥委会委员何振梁先生,一边是来自吴桥的三十个孩子。

何振梁颇有感慨的说:“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创始人顾拜丹十分欣赏的一句话就是重要在于参与,而不是在于取胜,增加增强人生当中重要的不在于战胜别人,而是你拼搏了,努力了,尽力而为了。我想今天我们中国的体育的精彩正是由于广阔的群众基础,才有了体育精英们能高高登上世界的顶峰。”随后,他和央视著名主持人崔永元一起非常郑重地宣布了2005年CCTV体坛风云人物未名体育人士奖获得者是吴桥杂技学校小学生。

  一个国家体坛大奖,给了一群孩子,还不是一群冠军的孩子。“体育在改变很多普通人的生活方式”,在日本每年都要举行这样一个活动,叫30人30一条腿,参加这个比赛就是小学生,每年的比赛会邀请一支外国参赛队,2005年邀请了中国吴桥杂技小学的同学们参加这个比赛,而去参加这个比赛之前,我们的同学和老师从来没有受过这方面的训练,只有一个月的准备时间,最终是在有两千多支参赛队参赛的情况下夺得第四名的成绩。孩子当时得到第四名的时候都哭了,因为他们觉得自己可以跑得更好,更快。但是他们征服了对手,也征服了自己。一是他们是日本主办方亲自来挑选的,年龄比对手小,训练时间比对手少,但是他们做到了“更高、更快和更强。”

  一年后,面对迟到的奖杯,孩子笑了,奖杯在手中传递,眼泪在眼角滚动,这是2007他们收到的最好的礼物,央视的领导来了,沧州市市委和市政府的领导来了,大家一起来为孩子们颁奖,一起来为吴桥杂技学校的孩子们喝彩。沧州市领导给予了孩子们以高度评价,也肯定了吴桥杂技学校的成绩,同时对央视和体坛风云人物也表示了感谢。CCTV体坛风云人物节目组代表中央电视台给吴桥杂技学校和孩子们赠送了2006年体坛风云人物颁奖盛典晚会的DVD,再次期待孩子们能在今后日子创造更多的奇迹,取得更多的好成绩。

  2005是奉献和拼搏的季节,2006是收获的季节,2007孩子们迎来了庆贺的季节。(搜狐体育 常兆军) 

(责任编辑:大山)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特型广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桥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