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CBA > CBA南方球队

李楠:回眸06思考更多 期待08步入奥运大舞台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5日消息 他是八一队的老大,他是国家队的大佬,他的责任心与他的经验对于中国篮球来说是宝贵的,李楠,这个在国家队征战11载,却因伤病缺席了世锦赛的国家队队长,这个被对手尊敬被球迷爱戴的小李飞刀,早总结自己的2006时,总是唏嘘不已。

这时候,他说,06年给他带来了很多的思考,他希望自己可以和队伍打出更好的成绩,在这个条件相对成熟的时候争取拿到那个CBA的总冠军。他也希望可以保持状态,争取出现在08奥运会的赛场。

  06年的思考

  2006年4月份,很多时候记忆的追溯就象是将人的伤口撕开,那时候,李楠受伤的双膝曾经看得人心痛,红肿得象两个大馒头,被冰块敷住的时候,他的眼睛里被骨刺的疼痛折磨得通红,却未曾落下一滴眼泪。当在新闻里写下他的伤时,当低下头走到他身边问他的伤到底是怎么回事的时候,他只是淡然的一笑说,没啥,老伤了。

  而后来,当医生在他的一个膝盖里取出四块碎骨的时候,他也未曾因此而动容,只是慨叹说:“最大的一块有小拇指指甲盖那么大,我说怎么那么疼呢。”

  回忆起疗伤的那段日子,李楠说:“那时候,自己想了很多,可以说,我在国家队那么多年,每一年的比赛任务都很重,奥运会,亚运会,亚锦赛,所以,我会想,我是因为喜欢篮球,喜欢在八一,在国家队去努力,所以不是说我放弃什么,而是对自己不要太苛刻,只要比赛场上尽力去打,去争取就好。”

  07年的期待

  07年,对于八一队来说,是最好的一次冲击总冠军的机会,李楠在说到这个话题的时候,显得很庄重,他说:“可以说今年的条件比较好吧,大郅回来了,我们这些队员伤病情况也好了很多,情况最好的一年,所以也想过去冲击一下冠军吗,八一队已经7次夺冠了,可能这一次的意义不同吧。”而他也希望自己可以保持好状态与队友一起奋斗,他说:“这不光是钻戒不钻戒的问题,是一个荣誉。也是大家共同的目标。今年机会更多一些。”

  08年的愿望

  07年该是为2008年准备的一年,对于08年奥运会,李楠充满渴望,他说:“手术的时候就想,这样我可以不受伤病的困扰,当然也就希望自己可以争取打08年的奥运会。”但他同时说:“要看我那时候的伤病情况,如果伤病不好我也不会强求,但我想努力争取一下,毕竟那是我的方向吧。”

  11年国家队生涯,他在球场上被球迷尊敬,在生活中被队友尊敬,在朋友圈中被朋友们尊敬,这个带着一身的伤痛证明自己的战士,用自己的努力去证明强者的定义,也给大家更多的启示。李楠说:“06年,不算好也不算坏,希望07年更顺利一些吧。”

  他的背后,有无数的球迷,有他的亲人朋友,还有11年的沧桑和感受。而美丽的祝愿里,08年的奥运会,才是他的战场,需要他用三分去战斗。(搜狐体育:兰音)

  

(责任编辑:杨宝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楠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