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冰雪其他

韩晓鹏确定出征亚冬会 时间冲突遗憾错过世锦赛

   1月28日,第六届亚洲冬季运动会将在吉林举行。按照原计划,在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项目中占据绝对优势的中国队将在亚冬会上派出年轻选手征战,而都灵冬奥会(冬奥会新闻,冬奥会说吧)冠军韩晓鹏和世锦赛冠军李妮娜等名将都将参加同期举行的世锦赛。

这就意味着,亚冬会雪上项目将缺少最知名的东道主选手。不过这一计划突然改变,4日晚,记者和韩晓鹏取得了联系,他告诉记者,“刚刚定下,我去亚冬会。”

  由于赛程上的冲突,参加亚冬会就意味着不能出征世锦赛,对此韩晓鹏感到遗憾,“从心里讲,我更希望参加世锦赛,毕竟主要对手们都在世锦赛上呢。现在,我就服从安排吧。”韩晓鹏告诉记者,他还是第一次参加亚冬会的比赛,因为在2003年日本青森亚冬会上,日本组委会并没有将自由式滑雪列为正式比赛项目。“这次亚冬会我会努力的,争取拿个冠军。”言语间韩晓鹏透着轻松,显然,他对自己充满信心。

  中国自由式滑雪队已经于3日启程前往加拿大,参加本赛季世界杯分站赛,8日,韩晓鹏将从北京飞往美国,和国家队会合,参加在盐湖城举行的下一个分站赛。21日,他将返回国内,而后前往亚冬会赛场——吉林北大湖滑雪场,开始亚冬会前的最后备战。

  自去年2月冬奥会结束以后,韩晓鹏直到8月份才正式恢复了系统训练。上个月的世界杯分站赛他出现了失误,仅获银牌,随后的全国锦标赛上他没有让冠军旁落。“四个月的时间能恢复到现在的状态也算不错了。我现在的状态在亚冬会上争取冠军还是没问题的。”韩晓鹏说。

  本报记者 王乐乐

  

(责任编辑:胡聪)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晓鹏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