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奥林匹克梦想从未幻灭 为了2008田亮再度上路

奥林匹克梦想从未幻灭 为了2008田亮再度上路

田亮:2008再寻跳水情

    搜狐体育讯 《我的奥林匹克》从2007年1月1日开始,已经播出了五期,这个以“重在参与精神”为核心的节目,从一个不同以往的角度,向受众传播奥运知识,讲述运动员不为人知的奥林匹克情怀。也是从那一时刻开始,央视综合频道告诉世界,奥林匹克开始真正的倒计时。

  2007年1月5日,《我的奥林匹克》主人公是田亮(田亮新闻,田亮说吧)。这个写下过10米跳台传奇的大男孩,正在为自己的奥运梦想继续努力。

尽管年纪轻轻的他头衔很多:陕西田亮体育发展产业公司董事长,陕西游泳中心副主任,当然还有奥运冠军。可是在这些鲜花头衔簇拥的背后,他最深的渴望是选择继续做一名运动员,而且是那个拼尽全力,想再创辉煌的运动员。

  时光如果可以倒流,人们一定还记得2000年悉尼奥运会的那一天,田亮在10米跳台上遭遇强劲对手,竟至落后对手30多分。每一轮比赛后,教练张挺就会出去抽根烟,缓解紧张心情。第三跳后,他对田亮说:“这是舞台,不是比赛。”正是这种心态,让田亮彻底放下包袱,表演了完美的第四跳,完成了逆转。一个世界冠军的产生,其中的细节,远远超乎我们的想像,也许背后的艰辛更是如此。

  张挺对田亮亦师亦父,这是一个在田亮浮躁时会推他入水,让其清醒的人。1994年,田亮拿到全国冠军时,张挺第一次推他入水。从教练的笑容看,田亮明白,那是兴奋,是激动,是喜悦。2000年,田亮完成逆转,拿到10米台奥运冠军时,张挺再次把他推下水去,那既是一种兴奋,又是一种让其清醒的方式,这意味深长的一推,让田亮别有幸福。

  现在的田亮虽然回到了陕西训练,可是他的奥林匹克梦想并没有消亡。减少社会活动,排除名人效应的干扰,田亮又一次走在了奥林匹克路上,那是他的奥林匹克梦想,再多的风吹雨打,也不能改变心中强烈的向往。

  为2008,田亮再度上路!

  《我的奥林匹克》播出时间:

  首播:中央一套 每周一至周五晚21:42--21:52

  重播:中央五套 每周一到周五晚22:05--22:15

  第二次重播:中央五套 次日11:50-12:00

  (王春燕)

(责任编辑:翔翔)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田亮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