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中国球员出国动向 > 郑智登陆英超

回顾杜威李玮锋历史教训 提醒郑智西行无坦途

  但凡对中国足球还残留一点点爱,那么中国球员加盟欧洲联赛的消息,总会令人感觉些许兴奋。这样的情感或许会变得有些畸形。以此大概能解释为何央视如此热衷于转播科特布斯队的比赛,只因我们兴许有机会可以在出场名单里看见“邵佳一(邵佳一新闻,邵佳一说吧)”。

也还记得去年此时,与我一同出差海口的某位同行,为在海南看不到上海体育频道而急得抓耳挠腮,只因为他看不到一场可能是历史上首次为中国电视台现场直播的苏格兰杯比赛,那是杜威(杜威新闻,杜威说吧)的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亮相凯尔特人。

  或许正因为如此令人兴奋的机会实在少得可怜才产生了这样的情感。每每出现与中国球员产生一丁点儿联系的欧洲俱乐部,都足以让舆论如神经质一般激动得发颤。国米看上谁了,谁距离荷甲仅一步之遥,类似消息不绝于耳,事后证明,多半是人们由于过分激动而产生的幻觉。好在,郑智(郑智新闻,郑智说吧)与查尔顿的这桩姻缘成了白纸黑字的现实。这桩交易至少已经打破了一个纪录:它令查尔顿队的外援遍布了五大洲15个国家,小小的山谷体育场看起来有了些联合国的味道。

  对于中国球迷,英超是每周一次的享受,对于中国球员,那却可能是一生只有一次的奢望。此时此地,郑智的心中或许比任何人都要忐忑。究竟要等待多久才能看见踏上赛场的郑智,没人能给出答案,但显然不会是1月13日与米德尔斯堡之战。查尔顿不敢拿自己冒险,郑智也是,毕竟亚运归来后的几周里他马放南山,而未来的队友们却保持着高密集的比赛状态,显然比郑队长更靠得住。恢复和储备体能状态需要时间,也许一个月是合适的长度,但郑智很不幸,偏偏2月份查尔顿将遭遇魔鬼赛程,切尔西、曼联、西汉姆、沃特福德,先是两场鸡蛋撞石头,再接着鸡蛋与鸡蛋之间的“背靠背”死磕。除非是罗纳尔迪尼奥,对于任何新人,这都不是一个初次亮相的好时机,杜威和李玮锋的教训告诉中国球员,第一次比什么都重要,如果失态,这很可能就是最后一次。

  郑智和我们都需要耐心去等待。郑队长需要用自己的能力来打动压力重重的主教练帕杜,毕竟看上并决定买下他的,是上一任教练里德。另一个大问题在于查尔顿的压力,李铁、孙继海(孙继海新闻,孙继海说吧)当年能在英超站住脚,一部分功劳要归功于埃弗顿和曼城的全无压力,一旦面临保级重压,很少有人会将来自足球第三世界国家的球员视为可能的救世主。要真正实现自己的英超梦,郑智需要120%甚至200%的努力,再加一点运气。

  比起先行者,郑智困难不少,可中国球员的西行又怎么可能会是坦途?这是落后者学习先进时必须付出的代价。祝福郑智英伦好运,毕竟他是现役中国球员最优秀的代表,成功了,也许是一个好的开端,失败了,也只能勇敢去面对,兴许只有经过了10个或者100个郑智们的西行,中国足球才能真正学到些什么。

  (沈雷)

(责任编辑:翔翔)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智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