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06-07步步高全国女排联赛 > 06-07全国女排联赛动态

女排联赛天津直落三局胜北京 上海客场再次受阻

图文:浙江主场3比1上海 周苏红拍手加油

周苏红为球队良好表现鼓掌  点击进入现场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6日,步步高外语通杯全国女子排球(排球新闻,排球说吧)联赛进入第16轮争夺。天津队直落三局轻取伤兵满营的北京队继续保持全胜战绩;坐镇主场的浙江队3-1击败上海取得三连胜,而上海则在近三个客场比赛中全部落败。

  浙江3-1(25-19,21-25,25-22,25-17)上海

  浙江队以国手周苏红(周苏红新闻,周苏红说吧)领衔,上海队则有马蕴雯助战。

第一局上海队虽然利用主动进攻2-0领先,但随后一次扣球出界将发球权送给浙江队,浙江队随即通过找人发球连续拿分,很快将比分反超为5-3。此后,浙江队拦扣结合,加上上海队自身失误稍显过多,主队得以始终保持着3分左右的优势。随着比赛的深入,两队发挥均有起伏。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浙江队以16-13领先上海队3分。技术暂停后,上海队的一传发挥欠佳,进而影响到球队进攻,结果被浙江队打出一波小高潮,很快将比分差距拉开。尽管此后,上海队依靠小将何晴和陈伊娜的敢打敢拦追回几分,但大势已定,随着周苏红的吊球得分,浙江队以25-19赢得首局胜利。

  第二局比赛,上海队在保证一传质量的情况下,主攻连续下球,加上浙江队也在慌乱中出现失误送分,结果让上海队以6-2开局。不过浙江队很快利用拦网逐渐缩小比分差距,到第一次技术暂停时,浙江队仅落后对手2分。技术暂停后,上海队一次连击一次扣球出界,结果被浙江队将比分扳平。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浙江队仅有一分的领先优势。技术暂停后,上海队可谓失误频频,连击和过网击球让浙江队的优势扩大到2分。不过随后上海队在何晴扣球打中的激励下又连追4分,反而将比分改写为21-19。随着2号位双人拦网得分,上海队25-21扳回一局。

  第三局,上海队的一传又坠入低谷,在一攻无法下球的情况下,被浙江队接连反击拿分。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浙江队已经有5分的领先优势。技术暂停后,上海队依然没有找到进攻节奏,无法发挥出主攻实力强的特点,结果到第二次技术暂停时,浙江队16-10领先。技术暂停后,浙江队明显有放松,结果被上海队逐渐迫近比赛,并依靠一个3号位打手界内球将比分反超为21-20。好在最后阶段,浙江队并未一泻千里,加强一传确保一攻,最终以25-21有惊无险的拿下第三局比赛。

  第四局开局,场上陷入胶着,两队都有不同程度的失误。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浙江队仅以8-7的微弱优势领先。暂停后,双方在短暂平分后,球星起到作用,周苏红的一次直线球得分助浙江队掌握主动权,并一鼓作气连续拿分,到第二次技术暂停时,浙江队已经16-11领先了上海队5分。暂停后,上海队曾利用扣球追回几分,但关键时刻出现在进攻下网的致命失误。随着潜晓的发球直接得分,浙江队以25-17赢下第四局,从而以3-1拿下全场比赛胜利。

  北京0-3(13-25,13-25,17-25)天津

  除冯坤(冯坤新闻,冯坤说吧,冯坤啦啦队)、曾春蕾因伤退赛后,北京队的主力主攻杨丹近日又由于意外造成右手腕骨折至少需要避战一个月,这对北京队来说无疑雪上加霜。天津队虽也有伤病,但仍有国手李珊(李珊新闻,李珊说吧)和李娟可以出战。第一局开局,天津队利用霍晶和殷娜的出色发挥助球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8-5领先。此后,天津队越打越顺,仅发球一项就拿下4分,李珊的进攻也频频得手,很快便将比分改写为17-8。尾局阶段,天津队怎么打怎么有,连续拿分,并最终以25-13的悬殊比分赢得首局胜利。

  第二局比赛,北京队开局咬住比分与天津队打成3平。不过随后天津队利用霍晶的发球连续得分,很快将比分改写为9-5。此后天津队始终保持着5分左右的领先优势。到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天津队16-10领先。北京队随后对阵容作出调整,不过却无法扭转劣势局面,最终以13-25又输一局。第三局比赛,张萍(张萍新闻,张萍说吧)也登场亮相,结果出场后就有不俗表现,帮助天津队12-7领先,此后天津队越打越顺很快将比分改写为19-12。尾局阶段,天津队按照自己的节奏打,最终以25-17赢下第三局,也拿到了全场比赛的胜利,从而取得五连胜。(Firewall)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女排联赛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