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中超评论

北方网:但愿外来的和尚好念经、念好经

北方网:但愿外来的和尚好念经、念好经

但愿雅拉宾斯基能够培养出天津的“内德维德”

  天津泰达康师傅足球队新帅雅拉宾斯基的上任给还沉浸在新年气氛中的人们打了一剂兴奋剂。在新赛季内、外援都没到位的情况下先将球队的主教练“搞定”,无疑给广大球迷吃了一颗定心丸。2007年刚刚到来,天津康师傅队的“大动作”似乎也才刚刚开始……

  笔者多年来一直崇尚“本土教练打天下”的做法,毕竟本国的教练熟悉中国足球环境,了解在这样一个氛围之内如何带着队伍打出好水平。已卸任天津队主教练一职的刘春明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2005年初临危接起天津队主教练的鞭子,在创造了时隔四年客场战胜“老冤家”北京国安队的奇迹后,更是在联赛结束时夺得了第四名的成绩,创造了近年来天津足球的最好成绩。

成绩是最能说明一切的,虽然刘春明在比赛中也有固执的一面,但过硬的联赛排名应该会让挑剔的天津球迷“心服口服”了。

  当然,也不能完全否定外籍教练的能力。他们会将国外的一些先进足球理念、打法等带进来传输给中国球员。而中外文化的差距也恰恰成为了阻碍他们成功的一大障碍。无论从语言、思想还是联赛赛程、制度等各个方面考虑,外教们总是需要一定的时间来了解中国足球、适应中国足球,并在此基础上将自己独特的想法融入进来,只有这样,才是通往成功之路最便捷途径。

  如今的中国足坛崇尚“走出去、请进来”。越来越多的中国球员登陆欧洲五大联赛,也有越来越多的“洋帅”怀揣着各种梦想来到中国。雅拉宾斯基来了,62岁有着丰富执教经验的他能否让天津足球更上一层楼,实现“两年内冲进三甲”的目标也许只有在2007赛季结束之时才能给出答案。俗话说,新官上任三把火,让我们期待着雅拉宾斯基的联赛“处子秀”吧,希望他将会给广大的天津球迷带来一份丰盛的足球珍馐大餐!(文/张志怡)

(责任编辑:老叶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泰达 | 中超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