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利物浦

两负阿森纳元凶谁属 利物浦丢了冠军更丢了气质

    搜狐体育讯 “利物浦夺得过7次足总杯冠军,但从来没有哪一次是卫冕成功,我希望今年能和球队完成这一心愿”。杰拉德赛前的雄心壮志,在赛后看起来显得这般的可笑。

《利物浦回声报》无奈的评述:上帝留给我们的时间和希望,只持续了45分钟,我们早早地缴了枪。

  输掉比赛并不可怕,赛季初连续7个客场不胜,球队的信心已经被打击到了谷地。贝尼特斯一向是心理战的行家,在11月第12轮客场0-3败给阿森纳(阿森纳新闻,阿森纳说吧)后也没了辙。“轮换可以刺激球员们的状态,激发他们的斗志,利物浦需要在很多条战线上同时作战,轮换是球队的需要,也是最适合利物浦的......”

  针对红军的轮换而展开的讨论已经没有太大的意义。《天空体育》早在一个多月前已经指出,贝尼特斯轮换丢的,不仅仅是联赛冠军,眼下的红军失去的,是过往比赛中那种排山倒海气吞山河的霸气和拿下对手的信念。

  客场0-1负切尔西,0-2败给曼联(曼联新闻,曼联说吧),0-3负阿森纳,包括0-3败给同城死敌埃弗顿,这个赛季利物浦客场成绩萎靡的背后,是球队打硬仗能力的进一步减弱。回过头看红军与曼联的14分差距,直接的若势就体现在了这四场比赛上。这个赛季利物浦唯一一次战胜实力同档的对手,恐怕只有那场鸡肋般的慈善盾杯了。

  下周中红军将在本赛季里第三次面对阿森纳,继续这种势头输掉比赛的话,对红军来说,带来的两个负面影响打击很大:一方面球队将无缘两座杯赛冠军奖杯,面临着贝尼特斯执教三年来首次四大皆空的尴尬境地,更大的灾难在于球队彻底丧失了刚刚从冬歇期一点一滴积攒起来的信心。

  技术型打法究竟适不适合英超球队?这个论题在英国范围内具有很大的争议。反对者以利物浦为典型,批判贝尼特斯的中庸哲学,支持者则以04年温格那支不败舰队为反例,来说明技术风在大不列颠并非没有立足的可能。

  事实上“技术流”也有不同之处,温格的技术风以法国式的立体进攻为根本,防守靠双后腰和防线的机动保护来协调完成,进攻则是边中结合,攻击手必须具备相当出色的传控能力。鼎盛时期的法国队,雄霸法甲的里昂走得都是这一套路线。温格的阿森纳建立于多年形成的默契之上,队内又有多名法国帮的主干,获得成功可以说是偶然和必然因素并存。

  与法式技术流在英格兰,意大利的成功相比,西式技术流的生存空间太过有限,克鲁伊夫曾经一针见血地指出,在西甲你可以很轻松地演绎出华丽流畅的进攻风暴,但以此为基调地西班牙国家队在世界战场上,却永远是二流。腰软是西班牙国家队给人的最大印象,贝尼特斯坚持使用除了长传组织能力出色,其他方面实力平平的阿隆索为球队的核心,也就注定了球队很难在硬碰硬中站稳脚跟。不少媒体指出温格放逐维埃拉(维埃拉新闻,维埃拉说吧)任用了西班牙人法布雷加斯为核心,毕竟后者的成熟阶段还是在英国,而且身边还有个吉尔伯托.席尔瓦,放眼阿隆索的身边,哪还容得下杰拉德?

  《镜报》用一个人的技术特点来概括了利物浦这几年的表现:路易斯.加西亚。杀得兴起,红军能灌老克星博尔顿三个,没有额外的刺激,表现如同鸡肋。一些很有意思的铁杆KOP们在俱乐部的论坛上留言,说球队即使一年内连续3次4次败给阿森纳都不要紧,因为利物浦夺得冠军杯的那个赛季,先后输给了切尔西5次,但最关键的欧冠第2回合,他们在斯坦福桥战胜了对手......

  如今,在国内三条战线形势均不明朗的情况下,或许利物浦唯一有心一搏的,也就只有冠军杯了。

  (马克西)

(责任编辑:林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利物浦动态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