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_中国国家队昆明集训 > 国足动态

李玮峰登门道歉为表达诚意 回归差最后一道关卡

  李玮峰(李玮峰新闻,李玮峰说吧)尽管在上周六23时悄悄潜入国足(国足新闻,国足说吧)在昆明集训的驻地,但他主动向主帅朱广沪(朱广沪新闻,朱广沪说吧)“请罪”,期望早日回归国足的消息还是不胫而走。虽然这位昔日国足队长在朱广沪面前表现出了前所未有的悔过之意,而且其所在球队上海申花俱乐部也在李玮峰前往昆明之前,同中国足协、国家队进行了多次沟通,并对李玮峰近期在上海的训练和表现进行了汇报。

种种迹象表明,李玮峰回归国足只是时间问题。可再次回到国家队中的李玮峰还会受到重用吗?

  登门道歉只为表达诚意

  在外界眼中,李玮峰是那种个性十足、脾气火爆的球员。但自从去年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被中国足协处以“停职、停训、停赛”的严惩后,李玮峰收敛了很多。不过,当上周六李玮峰赶到国家队下榻的红塔体育中心望湖宾馆时,还是大大出乎了外界的意料,甚至很多国脚对李玮峰的突然造访也相当意外。毕竟能放下架子主动向朱广沪及新领队蔚少辉进行“思想汇报”,这在李玮峰的国脚生涯中还是不多见的。按照中国足协去年对李玮峰的处罚决定,2006年12月31日,李玮峰被国家队暂停国脚资格的处罚已自动解除,可现在时间已迈进2007年,中国足协却对此没有任何回应。这让回归心切的李玮峰很着急,为表诚意,李玮峰只好亲自登门道歉。国家队马上要赴欧拉练,李玮峰如果不能在国家队西征之前与朱广沪进行交流,那么回归的时间将再次被延期。

  回归还差最后一道关卡

  据记者了解,在此番登门致歉表达回归诚意之前,李玮峰已分别通过电子邮件、短信的方式与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领队蔚少辉取得了联系,并表示自己渴望重返国家队。这次登门致歉应该说是李玮峰向“组织”表达悔过之意迈出的重要一步。对此,朱广沪对这位昔日爱徒给予了理解,并直言对李玮峰来说,现在对他的处罚就是对他的要求。在能否回归的问题上,仍本着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原则。不过,在李玮峰面前依然有一道关卡,那就是分管中国男足的南勇目前远在法国,督军国奥进行欧洲拉练,没有南勇的最后“松口”,李玮峰很难在近期回到国家队。据知情人士透露,朱广沪和蔚少辉都将通过电话向南勇汇报李玮峰道歉之事。应该说,李玮峰回归国足的脚步正在加快。

  重返国足一切从头做起

  如果说李玮峰回归国家队只是时间问题,那么回归之后能否顺利回到主力阵容之中,甚至重戴队长袖标则是未知数。特别是自从南勇主抓国字号队伍以来,一直强调国家队必须要有正气,有了正气才能形成凝聚力,成为一个拥有强大战斗力的团队。所以特别选择了人品正直的季铭义和肇俊哲来担当球队的正副队长。李玮峰经过被国家队除名的经历后吸取了不少教训,但这次的阴影将很难在短期内散去。更为重要的是,在李玮峰不在国家队的这段日子里,已经有年轻球员取代了他的位置,并表现出了非常强大的上升潜力。

  首席记者 赵姝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玮峰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