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_中国国家队昆明集训 > 国足动态 > 2007国足欧洲拉练 > 国足欧洲拉练动态

朱家军西班牙拉练要试峰芒 对战强手才能有提高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记者赵海)在李玮峰(李玮峰新闻,李玮峰说吧)铁定缺席西班牙集训的情况下,朱广沪更进一步坚定了在西班牙演练进攻战术的决心。在近日的训练中,朱家军更是加强了进攻的针对性。“由于这次西班牙拉练的对手都是我们在亚洲杯上的假想敌,所以我们研究对付他们的办法也就是研究对付伊朗、乌兹别克斯坦的办法。

此次拉练,也是我们模拟亚洲的一次绝佳机会。”一名助理教练表示。

  用“快速”对付力量派

  在西班牙拉练的对手中,两支德甲球队被当作伊朗队的替身。与伊朗队一样,门兴与比勒菲尔德两队的整体组织严密,队员们身体素质出色,并且擅长在全场范围内对对手展开紧逼。

  对于这一点,朱广沪和教练组已经有所准备。在最近几日的训练里,朱广沪要求防守球员在训练中加强逼抢,而进攻队员依然要延续两脚出球的做法,尽快用短传的方式将球传出危险区域,交给中场球员发起进攻。从训练的情况来看,经过一段时间的适应后,国脚们相互配合和接应的默契正在增加,传球成功率也有所提高。以往曾经出现过的后卫队员在传球过程中出现失误,将球直接传到对方前锋脚下的情况有所减少。对此,朱广沪也表示满意:“对抗训练中,队员们的基本技术要求都是做到了。我们提出快接、快传、快转移、快回位等要求,队员们做得都不错。”

  针对力量型球队后卫速度偏慢的特点,朱广沪也叮嘱队员们同这样的对手比赛时多打身后球,用短传渗透撕破对手的防线。昨日的训练中,朱广沪强调最多的就是“渗透”两个字。为了鼓励队员们多尝试身后球,朱广沪在分队比赛中还取消了越位的限制。结果,在昨日的训练中,肇俊哲(肇俊哲新闻,肇俊哲说吧)等中场球员分别传出了很多精彩的渗透球——这也使杜文辉的速度优势得到了很好的体现,他一个人在比赛中就获得了近七次单刀球的机会。

  用“侵略”对付技术派

  此次西班牙拉练的最后一个对手维尔瓦队是典型的技术型球队,其技术特点与西亚球队非常类似。对付这样的球队,朱广沪也有自己的办法——用侵略型来打乱对手的节奏。

  最近几日,朱广沪对于中后场球员也提出了具体的要求。除了要求防守球员一定要站好位置之外,在昨日的训练中,朱广沪还要求后防球员在由攻转守时快速压上,控制住对手的前锋球员,从而使全队在对方半场便展开围抢。“快上来,不要落在后面。”朱广沪在呼喊队员时语气十分严厉,看到有队员压上较慢,他立即终止训练,走上前去严肃地指出问题所在。

  在朱广沪看来,这套富有侵略性的战术国脚们已经比较适应,只需要在细节上进行改正:“在传接球的接应时间、角度等问题上,还需要加强。”此外,令他放心的是,国脚们的体能已经取得了一定进步,完全可以满足要求。“大家现在都已经适应了在高原的这样训练。从队员们的反应和我们对队员的生理、生化机能监控结果来看,这次冬训体能训练的量和强度掌握都是比较好的。”朱广沪表示。

  对于即将开始的西班牙拉练,朱广沪充满期待,他希望能在那里找到国足(国足新闻,国足说吧)冲击亚洲杯决赛的办法。“同西班牙拉练中的这三个对手比赛,就是要检验我们队伍的身体状况和基本打法,是冬训的一个组成部分,是我们高原集训的延续。”朱广沪透露,教练组同时也在注意搜集伊朗等队的情报,“这次冬训和拉练就是为了备战亚洲杯。我们小组赛三个对手的近期比赛录像都收集到了,现在正在对这些材料进行分析。今后,我们还要收集他们新的比赛资料。”

  

(责任编辑:李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男足 | 朱广沪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