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男乒六虎排定座次争08三席位 女乒要男性化训练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8日消息,2007年全国乒乓球(乒乓球新闻,乒乓球说吧)工作会议日前在厦门进行,国际乒联技术委员会主席、中国乒协副主席姚振绪向媒体透露,北京奥运会乒乓球赛将在赛制上将有重大变化:取消男双、女双比赛,而改为男团、女团比赛,每队只允许报三名队员参赛,同时将取消1/4决赛。

针对这一变化,在刚刚召开的2007年全国乒乓球工作会议上,中国男队主教练刘国梁(刘国梁新闻,刘国梁说吧)和中国女队主教练施之皓已经提出了应对方案。

  新赛制对于中国乒乓球队的挑战是极大的,限制参赛人数,中国队强大的人员优势无从发挥;双打改团体,使得中国最为强大的双打项目无法派上用处,自1988年汉城奥运会设立乒乓球比赛以来,中国男双金牌从来不曾旁落过,而女双更是中国的优势项目,在世乒赛等大赛上经常包揽冠亚军,而最新出炉的取消1/4决赛,无疑又进一步将中国队向险境推进了一步。

  此外,为了适应新赛事,北京奥运会乒乓球赛也适当延长了赛期,比赛将在2008年8月18日-28日11天中进行(以往奥运会是10天),比赛周期的延长对乒乓球队也有一定的影响,因为很少有乒乓球比赛持续那么长时间,即使是世乒赛在团体和单项分开后,也最多一周左右的比赛时间。队员们如何在那么长的比赛时间内调整好自己的状态是个新课题。

  不过中国队对于这些变化,已经早有打算,在国际乒联技术委员会主席姚振绪公布新赛制的同时,中国乒乓球队已经就这一变化做出了应对措施。女队主教练施之皓透露:“我们将坚持女子技术男性化的方向,在思维方式、思想作风和竞争技术这几方面男性化。”同时,他还开出了一份首批使用男性化新训练方式的名单:张怡宁(张怡宁新闻,张怡宁说吧)、王楠(王楠新闻,王楠说吧)、李晓霞、郭跃(郭跃新闻,郭跃说吧)和郭焱(郭焱新闻,郭焱说吧)。男队主教练刘国梁则决定猛抓六名主力做文章,并对他们进行了排序:王励勤(王励勤新闻,王励勤说吧)、王皓(王皓新闻,王皓说吧)、马琳(马琳新闻,马琳说吧)、马龙、陈玘和郝帅,这几名队员今后将在训练比赛中受到重点照顾,但他同时透露:“这个排序只是暂时的,会根据队内竞争变化,08年奥运会前排序前三名将成为团体赛队员。”这个惨烈的队内排序无疑会加剧竞争,使男队更能应对新赛制后的压力。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国梁 | 张怡宁 | 马琳 | 王皓 | 王楠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