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五里河之殇_五里河体育场拆迁 > 五里河拆除动态

五里河雕塑:球迷要买 建设者为之倾家荡产

  沈阳五里河体育场纪念十强赛出线的雕塑终久没能逃脱被拆的命运。昨天下午,雕塑上被拆除下来的米卢、孙继海(孙继海新闻,孙继海说吧)、郝海东(郝海东新闻,郝海东说吧)等昔日国家队英雄的雕塑已经被车运走,一些得到消息前来观看的球迷甚至主动问起了价钱,要求购买雕塑……

  球迷要买雕塑

  由于五里河体育场拆迁在即,因此,体育场外围的庆祝十强赛出线的雕塑必须拆除。

昨天下午,在没有通知雕塑建设者—沈阳球迷协会会长孙长龙的情况下,拆迁部门开始拆除雕塑。记者在拆迁现场看到,几位工人用电焊将雕塑上的铜制足球(足球新闻,足球说吧)和铜塑的米卢、孙继海等人的雕塑焊开,拆下的部分陆续被装车运走。由于五里河拆迁现场已经被完全封闭,所以闻讯赶来的球迷并不多,但仍有10余名球迷来到五里河门前,爬到围墙上看看这座中国足(国足新闻,国足说吧)球的标志,哪怕是最后一眼。

  当装运雕塑的卡车开出体育场外时,几位球迷找到司机,询问雕塑能否卖给他们,但遭到了拒绝。目前雕像已经被建造厂家运回厂内存放,至于已经被分解的雕塑将会怎样处理,雕塑建设者孙长龙表示:“今天我去了沈阳市体育局,体育局告诉我这件事不归他们管。我又找到了相关主管部门,他们也说不知道怎么办。我说原来有关方面已经答应给雕塑另外选址搬迁,但他们回答我说不知道这件事。”

  建设者为雕塑倾家荡产

  一提起雕塑被拆,孙长龙就忍不住仰天长叹。当初他为了建这座雕塑不惜倾家荡产,就是想为中国足球(中国足球新闻,中国足球说吧)留下一份永久的纪念。但如今,冰冷的现实将他的梦想击碎。

  为了纪念中国足球那次史无前例的胜利,沈阳市球迷协会会长孙长龙在有关部门的支持下,通过多种渠道募集了一笔资金,修建了一座个性十足、激情飞扬的“十强赛出线纪念雕塑”,安放在了五里河体育场正门口,作为中国队首次冲进世界杯(世界杯新闻,世界杯说吧)的永久见证。

  孙长龙告诉记者,“这座雕塑建成的实际费用为280万元。当初,我通过社会募集筹到了33万元,向有关部门借了100万元,向沈阳市绿茵广告公司借了37万元,剩下的110万元是拖欠承建商的。雕塑建成后,曾经有望通过招商收回成本,但随后国内足球环境一落千丈,这座雕塑的商业价值也就越来越小。”孙长龙介绍说,“从2003年开始,我被多方债主告上了法庭,为了还债,我几乎变卖了所有家产……”

  现如今,十强赛雕塑早已成为无人过问的“弃儿”,它已经先于五里河体育场被拆。孙长龙叹了口气,“它毕竟是中国足球冲击世界杯历史上的见证啊。它的艺术价值和纪念价值都很大,真的不忍心就这么毁掉它。这是中国足球的悲哀啊!”

  纪念雕塑的拆除意味着整个五里河体育场的拆除工程正式启动,目前,施工方正在进行外部建筑的拆除工作,等到周边附属建筑拆除完毕之后,五里河体育场主体的爆破工程就将开始。据悉,附属建筑的拆除大约需要一周的时间。目前五里河体育场的拆迁工程已经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爆破所用的炸点已经在体育场主体框架上打好,随时可以装放炸药,进行主体工程爆破。

  沈阳是中国足球的福地,中国队首次在这里杀入世界杯决赛圈,辽宁队在这里获得了中国俱乐部历史上第一个、也是迄今惟一一个亚洲冠军,这些辉煌都是在五里河体育场创造的。如果说五里河体育场是中国足球的一顶王冠,那么广场上的纪念雕塑可谓王冠上的明珠。“王冠”就要消失,“明珠”率先被拆除,五里河这座中国足球的丰碑,如今是多么的悲哀!(沈友)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长龙 | 孙继海 | 郝海东 | 五里河雕塑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