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国球备战奥运点将 是队内选拔赛与世界成绩并重

  谁将在2008年奥运会为中国捍卫国球的荣誉?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届时我们看到老面孔的几率更大。昨日在厦门召开的全国乒乓球工作会议上,中国男、女队主教练刘国梁、施之皓在各自的年终总结发言都提到了备战奥运会问题。

  刘国梁表示,目前王励勤、马琳和王皓(王皓新闻,王皓说吧)3人仍然是中国男队的“最强三人组”。虽然陈?、马龙、郝帅这3位年轻选手也在男队的“核心六人组”当中,但他们的进步远远没有达到教练组的期望值。而施之皓在谈到中国女队的奥运会人选时认为,张怡宁的无敌战绩和王楠收放自如的心态同样不可或却,其他人选还有郭跃、郭焱(郭焱新闻,郭焱说吧)和李晓霞3人。

  不过由于奥运会每队参加团体和个人比赛的都只能有3人,所以两位主帅都谨慎地表示奥运名单并不会这么早确定,选择标准将继续遵循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而选拔方式则将是队内选拔赛与世界比赛成绩并重,他们尤其提到了在重大赛事、重点场次心理承受能力的问题。按照目前的情况来看,在2008年奥运会的乒乓球赛场上,老将参赛的几率要比新人大得多。刘国梁还特别指出了最有实力挑战中国男队的4名外国选手,他们是波尔、萨姆索诺夫、吴尚垠和柳承敏。

  这次会议还提到了乒超联赛的一些问题,根据外援必须参赛18场比赛的最新规定,四川全兴男乒原计划引进的外援朱世赫由于只能参加14场,川男乒被迫放弃了引援计划,今年四川全兴男乒的阵容将是王建军、邱贻可再加上一名内援。本报记者 邓凯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国梁 | 王皓 | 郭焱 | 乒乓球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