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建业老总胡葆森:不排除解雇“闹事”球员可能

  尽管整天忙得不可开交,胡总在接到记者要求采访的短信后,还是欣然同意,于是就有了下面这段关于“三停”事件的专访。

  记者:这次事件是偶然现象还是必然要发生的事情?

  胡总:既是偶然,也是必然。说它偶然是因为建业以前可供炒作的新闻很少,球员因为个人待遇原因而被如此严厉处罚还是第一次,说它必然要发生,是因为别的俱乐部已经多次发生过类似事情。

NBA也发生过科比因为合同问题而罢赛的事情,法国航空公司也曾因员工罢工将几万乘客晾在候机楼里,可以说,劳资的矛盾是难以避免的,只是在建业爆发的时间晚了几年而已。

  记者:您觉得球员的要求是否合理?俱乐部的处置是否妥当?

  胡总:我能理解这几个球员的要求,他们想趁年轻多挣点钱是完全可以理解的。其实在2006年,球员的收入比以前已有了大幅度提高,既有赢球多的因素,也有俱乐部大幅提高奖金的缘故,不少人还买了房子买了车。今年到了中超(中超新闻,中超说吧),无论工资还是奖金,比去年都会有较大幅度的提高,俱乐部也会尽可能满足他们的要求,但这个提高是有限度的,是和球员的水平、俱乐部的经营包括河南的经济发展水平相适应的。建业身为一个民营企业,在这方面永远不会和那几个国有的所谓豪门比拼。俱乐部这样做是在请示我以后下的决定,处罚是正确的。但他们也有责任,如果工作做得再细致一些,更主动一些,事情也许就不会如此猛烈爆发。

  记者:这件事情预计会怎样解决?会不会影响俱乐部今年的目标?

  胡总:我想事情能圆满解决的,劳资双方会找到双方都能接受的利益平衡点。我想这也是广大球迷愿意看到的结果。如果最终谈不拢,也不排除好合好散的可能性,这是双方的权利和自由。但无论如何,他们在临去机场前这样做,方法欠妥,你可以边训练边谈合同嘛,毕竟训练和比赛是头等大事。至于陆峰提出转会,我更感到突然,但人各有志,我也理解他想到更高水平俱乐部效力,争取重返国家队的愿望,只要能找到合适的下家,我们会放行的,但无论如何,这场风波都不会影响到俱乐部的长远目标,那就是今年站稳脚跟,三至五年内向联赛顶级水平迈进。建业从来都是依靠集体力量团结奋斗,从不依赖个人打天下,过去如此,今后亦如此。孟向东

  

(责任编辑:罗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河南建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