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新年伊始特奥巡展进虹口 国际特奥官员高度评价

  上海市“走进特奥、支持特奥”校园巡回宣传展览活动暨虹口区“情系特奥”宣传活动昨天下午在虹口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这是2007年首次举行的特奥校园巡展活动。2007年世界特殊奥运会执委会、市科教党委、市政府新闻办、虹口区领导,以及国际特奥会官员参加了本次巡展活动,国际特奥会官员对巡展活动予以高度评价。

  虹口区历来重视推广普及特殊教育及特奥运动,新年伊始,虹口区教育局深入开展“情系特奥”宣传月活动,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使更多的青少年学生走进特奥、支持特奥。

  在昨天的巡展活动中,虹口区特殊教育基地密云学校的学生们为各界观众表演了精彩纷呈的服装秀,这是智障学生们利用课余时间,与老师一起寻找材料、剪裁设计、制作完成的,每件衣服都蕴含着学生们热爱生活,追求美好的心愿。

  长期以来,虹口区域内的不少学校都一直携手关爱密云学校的学生们,每逢“六一”儿童节,残健同行,同享欢乐。

  虹口区青少年活动中心的老师们定期来到密云学校,悉心辅导智障孩子学习制作车模、船模,开展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例如,密云学校黄柏钦同学幼年智力发育迟缓,但他却具有良好的音乐感觉,于是勤学苦练,终于获得了手风琴教学四级证书,在校园内外传为佳话。

  密云学校特奥运动员们踊跃参与全国、本市特殊奥运会,获得了令人刮目相看的好成绩,他们高兴地说:“我们在这里,快乐地学习、快乐地运动,我们和大家一起天天向上。”

  上海女记者合唱团的成员也特地赶来为巡展活动“助兴”,女记者们与智障孩子一同合唱《我爱阳光我爱家》,女记者合唱团还捐出了最近庆祝合唱团成立十周年义演活动所得,为推广特奥运动奉献爱心。

  昨天的巡展活动上,虹口区小记者团成员郑重宣誓,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入采访,以手中的笔、照相机和摄像机聚焦特奥运动,在校园内外宣传特奥理念、推广特奥运动,充分发挥小记者宣传特奥的作用。

  去年以来,虹口区教育聚焦普及特奥知识与加强“民族精神教育”、“生命教育”有机结合,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激励学生尊重生命、珍爱生命、残健同行、共享快乐,大力推动学校德育工作与创建和谐校园。这一系列活动已在校园内外产生了积极广泛的影响。

(责任编辑:拉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特奥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