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陈宏退役仍未获批准 有望出任福建省乒羽副主任

  陈宏(陈宏新闻,陈宏说吧)退役 骑虎难下

  本报记者 石磊磊

  本报讯 1月8日下午,陈宏像平时一样更新自己的博客,但是文中语气的转变让记者嗅出了感觉——陈宏想退役了。这个时间点有些特别,据北京奥运会还有一年半,又恰逢李永波(李永波新闻,李永波说吧)指导的多事之秋。

陈宏提出“我的目标期限是3个月,或许再多3个月,也许能一直走下去”,一切都那么得令人费解,陈宏究竟想得到些什么?退役事件背后又是什么?  

  李永波:瞎说,奥运积分赛还要打呢

  2007年的第一个月,虽然中国羽毛球(羽毛球新闻,羽毛球说吧)队没有重磅性的事件,但是重磅性的新闻却不少 。站在总教练李永波的立场,对其有利的消息并不算多。从周蜜加入香港、张军(张军新闻,张军说吧)/高凌(高凌新闻,高凌说吧)拆对 ,到自己亚运会(亚运会新闻,亚运会说吧)激怒球迷被国际羽联调查,似乎没有一条消息让李永波舒坦,但记者拨通李永波电话询问陈宏情况时,李永波的第一句话就是:“又是谁在瞎说八道。”

  谈到陈宏,李永波延续了表态很平淡:“陈宏训练一切正常,没有向我说过退役的事 ,我也不知道是从哪得来的消息。”记者接着询问,陈宏登记结婚是否得到李永波的许可 ,李永波答道:“结婚这事知道,我们都批准了。”那么在李永波看来,婚姻和事业之间 陈宏选择了什么呢?“什么三个月后会退役,陈宏现在都在备战奥运会的积分赛,你说怎么退役。”  

  福建乒羽网运动中心:希望陈宏挺下去

  记者拨通了福建省乒羽网中心主任董劲松的电话,询问福建省乒羽中心对陈宏退役的 想法。董主任表示,陈宏退役只是停留在想法阶段。“对我个人来说,我希望陈宏能坚持到2008年。全省球迷也不希望陈宏在这个时候退役。”当然,我们对陈宏退役的表示理解 。陈宏想退役,主要还是年龄上的问题吧,毕竟现在他是30岁的人了。”至于最终的退役 决定权,董劲松表示陈宏是国家队的队员,一切服从国家队的安排。

  陈宏:我只想静静地离开

  “博客我是写给自己看,我不觉得退役是条新闻。难道你没看我的博客吗?”陈宏和记者的沟通是从这句话开始的。记者无心跟他沟通博客的功能和作用,只想知道一个事实 。“我还没退呢,只是有退役的想法。”陈宏对自己处境的概括比那篇博客上的文章来得 轻松,显然他不觉得退役是件大事,换句话说,他想“自然地离开”。  

  退役想法始于汤尤杯

  陈宏之所以不将退役看作是新闻,是因为从去年汤尤杯后,他就有了退役的想法。结果不论是在国家队还是在省队,他的请求都没有获得批准。在晋江备战世锦赛后,陈宏的状态得到回升,之后又拿了几个公开赛冠军,但似乎还没有从阴霾中解脱,因为他无缘亚运会名单。

  “到了亚运会前,我又打算提这件事情,但不论在赛前和赛后都不方便。赛前,会影响备战。赛后,我们丢了男女单两枚金牌,这种环境下,我作为老队员肯定是不能说的 。”为了顾全大局,陈宏决定将自己的想法搁置,想寻找一个恰当的时机跟李永波教练沟通,但是陈宏始终说不出口。“我本想在春节前后跟李指导说下的,谁知道因为博客的事 情,一下子被炒大,现在比较尴尬。”  

  两大时间如何解读

  2007年,为什么偏要在据奥运会还有一年的时候选择退役?难道陈宏对自己参加奥运会不抱任何幻想。3个月,陈宏为什么给自己定了一个三个月的目标期限,他是否放弃了奥运会积分赛?

  “对老队员来说,目前国家队的处境是不是太理想的。”陈宏自己选择在2007年公开退役想法的原因归结为环境。“这样的处境是因为综合因素造成的,不单单是因为不能参加奥运会了。我也是30岁的人了,必须为自己将来的家庭考虑,所以我会有这样的想法。”

  那么3个月又是什么样的期限呢?“我不希望破坏整个国家队的环境和秩序,我只想静静地离开,在一个宽松的环境中离开。”陈宏的声音有些低沉,这句话他在和记者的交流中一共说了3遍。“退役的手续和规程我都没有走过,这需要一个过程。但我不希望在事情没成定局的情况下让媒体炒作,这就是我现在的立场。”

  如果退役,陈宏能做些什么?

  “你想过退役后的生活吗?这会和你现在有多大的差距。”在记者看来,至少目前陈宏有两条路可以走,一是回福建省,出任乒羽网运动中心副主任;二是会成为国家青年队的教练,这和当运动员是截然不同的两条路。

  “如果我离开了,我会现回到省里。之前我会休息一段时间,陪陪我的家人。我觉得自己能适应这个过程。现在对我来说家人会更重要。”陈宏并不愿意现在过多地谈论未来。“我还是正常的训练,备战下面的公开赛,一旦有结果,我该走还是会走的。”

  “三个月后,你有多少可能留下?”

  陈宏答道:“如果我选,我希望是自然地离开。”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宏 | 李永波 | 张军 | 高凌 | 陈宏想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