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陈宏博客透露自己心灰意冷 李永波:还没跟我谈

  刚刚在苏州作完一场表演秀回到北京的中国羽毛球队,昨天突然爆出一条新闻,名将陈宏和夏煊泽都在近期无独有偶地表达了退役的想法。在女队前一姐周蜜出走中国香港之后,羽毛球队的这个新闻再度引起了大家的极度关注———是否国家队的氛围,已经真的让老将们难以生存?(记者陈宏)

  博客透露自己心灰意冷

  1月8日,也就是前天,很多球迷在名将陈宏的博客上发现,久未更新的他写下了一篇新日记《迷茫》,中间委婉地表达了他退役的想法以及对现状的不满。

  在结婚之后,陈宏似乎下定了决心,他在博客中说:“怎么安排今后的人生成了头等大事。”而对于2008奥运会,他似乎颇为灰心:“2008近在咫尺却又远在天边,我想努力,也在努力,但机会在时间的面前一点一点地变小。”

  陈宏并没有绝对说要退役,但他明显已经有了这样的考虑,他说自己给自己“目标期限是3个月,或许再多3个月。”

  同时,陈宏对于国家队似乎也有微词,当然,他说得很委婉:“这两年我一直都保持着比较好的状态,每年都有两个冠军进账,现在世界排名也在前四,但是在队里我似乎已经‘沉默’了两年。”

  由于苏杯、汤杯以及亚运会,陈宏都无一例外地落选,所以对他这样的说法,外界普遍认为这是他对国家队将重要大赛机会全部让给年轻队员的一种反应。陈宏事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并没有太否认,他表示,“3个月后,证明我是实力不行,那我也认了;假如证明能力还行,但队里不选择我,我也认了。”

  陈宏目前在最新的国际羽联排名上名列第四,是中国男队的第二排名,仅次于林丹,要高于鲍春来、陈金,他这样尚需考虑退役,目前状态并不算太好的夏煊泽更是心灰意冷,他证实:“退役确实是我自己的打算,当然,现在还没有和队里沟通。”夏煊泽在雅典奥运会后递交的“队员兼教练”申请,至今没有下文,再加上自己改练男双后也无起色,更是让他萌生退意。

  陈宏:我只能改变自己

  国家羽毛球队在苏州完成了新年冠军秀之后,已经回到了北京继续集训,备战还有几天就将开始的马来西亚和韩国两站羽毛球公开赛。这个时候爆出这样的新闻,国家队的氛围到底是否如一些小道消息说的那么紧张?

  在记者向陈宏求证时,他承认自己有这个想法,而且已经结婚的他,“现在更看重家庭”,他很淡然地说,“退役就是我下一步的打算。”自认“现在的身体情况比较正常,状态也正常”的他给出的理由,比博客上更意味深长———“如果可以选择的话,我愿意走”、“总之该是一个有结果的时候了,我不能改变环境,不能改变别人,但是我能改变自己”。他说自己对2008奥运会上场已经没有太多的梦想。

  而夏煊泽尽管说“还要跟队里和省里协商”,但事实上他也下定了决心,“近期我将会向队里提出申请”,但他的态度比陈宏要留下了很多余地,他说:“我太热爱羽毛球事业了,如果退役后离开这个项目我一定会非常难过。我非常想把自己的经验传给后来者,但是能否做教练还要听从领导的安排。”

  李永波:还没跟我谈

  周蜜出走、两老队员爆出要退役,而网上网友的攻击性评论,都让国家羽毛球队“最近比较烦”,尤其是总教练李永波,他昨天也对退役事件作了表态:“陈宏的退役申请我根本没有接到。至于夏煊泽,我们正在考虑他的转型问题。”

  由于选择了慎重的态度,李永波表示因为陈宏本人尚未跟他当面谈过,所以不愿作出具体的评论,“中间情况还不知道,所以我现在没什么好讲的,不好多说。”但是对于夏煊泽的改做教练申请至今没有回音的说法,李永波则解释说:“我们也在考虑夏煊泽转型的问题,但是怎么安排还没有定。”

  

(责任编辑:胡聪)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宏 | 夏煊泽 | 李永波 | 周蜜 | 博客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