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中超新赛季元宵节前开张 鲁申两线作战难度高

中超新赛季元宵节前开张 鲁申两线作战难度高



  本周,中国足协正式公布了2007赛季中超联赛的赛程。新赛季的中超从3月3日开打,至11月11日结束,全赛季共需进行240场比赛。与过往13年中国顶级职业联赛的历史相比,本赛季的中超创造了参赛队数最多和开赛时间最早的两项纪录。

  让路国足

  赛程被分割成5小块

  由于中国的职业联赛采取单年度赛制而非跨年度赛制,而且考虑到南北城市之间气候的巨大差异,因此联赛一般选择在3月份之后开始。在甲A始创阶段的1994赛季~1996赛季,开赛时间都定在4月份。

从1997赛季~2003赛季,甲A的开赛时间虽然被提前到3月份,但一般都选择在3月中下旬。

  2004年“中超元年”甚至迟至5月份才开打,而2005年的中超在4月初开始,去年的中超则在3月11日开打。可见,今年中超的开赛时间已成为历年最早的一次。另外,由于今年的农历春节在2月18日才开始,传统意义上要到正月十五才算过完年。而3月3日恰好是正月十四,意味着今年的中超在还没有过完年的情况下就要开打,这也是历史上的首次。各中超队伍在参加完体测之后,只有一个月的时间进行人员和战术磨合就要参战。

  本赛季中超的全部比赛时间达到253天,其间一共可以分为5个阶段。第一阶段为3月3日~3月18日,共3轮比赛,之后国足进行集训并进行热身赛。4月1日中超重新开始,到5月27日共进行9轮比赛,这是比赛相对集中的一段时期,之后又是国足集训。第三阶段为6月17日~23日,共3轮比赛,其后由于要让路于国足备战亚洲杯(亚洲杯新闻,亚洲杯说吧),中超将迎来最漫长的一次停赛期。直到8月12日中超重新开赛,停赛的总时间超过一个半月。第四阶段为8月12日~10月7日,共进行11轮比赛,也是本赛季最长的一个比赛期。此后经过半个月的停赛期,10月21日再开赛的第五阶段比赛就是中超的收官阶段了,到11月11日只有4轮比赛。

  16队参战

  鲁申两线作战难度高

  综观顶级职业联赛的历史,1998年甲A第一次扩军为14队,2002年和2003年的甲A则增加为15队。进入中超时代,最近两年的参赛队数都是14支。随着河南建业(河南建业新闻,河南建业说吧)和浙江绿城两队去年冲上了中超,2007赛季的中超参赛队数将增加到16支,这已经成为中国足球(足球新闻,足球说吧)顶级联赛历史上参赛队数最多的一次,也在客观上导致今年的比赛要提前开打。

  今年中国足协已经决定把传统的足协杯赛取消。因此,尽管中超球队已经增加到16支,但整个赛程仍然不是特别紧密。在全部30轮比赛中,只有6月17日~23日,8月19日~26日,9月2日~9月9日有3次一周双赛,这同以往的赛程相比已经可以称得上是相当轻松,这也主要是考虑到为国奥(国奥新闻)队和国家队集训提供便利。

  以往中国足协在排定赛程的时候一直采用蛇形排列制度,即上赛季第1名球队首轮比赛对阵中甲(中甲新闻,中甲说吧)升上来的第2名球队,次轮则对阵中甲升上来的第1名球队,如此类推。但这种排列方式也显露出不少弊端,例如强队几乎总在最后一轮或两轮时相遇等。而本赛季的中超赛程表则打破以往的成规,充分考虑了多方面的因素。对于几场焦点比赛,中国足协倒是都安排得比较靠后。新赛季最有希望争冠的依旧是连鲁沪三强,大连实德(大连实德新闻,大连实德说吧)和山东鲁能(山东鲁能新闻,山东鲁能说吧)的“中超德比”分别是第12轮和第27轮,接近上半程结束和全赛季结束。接下来的13轮和28轮是连沪大战,而14轮和29轮则是申鲁大战,如果几支队伍不能过早确定夺冠的胜势,最后几轮比赛的精彩程度将大大提高。

  另外,由于山东鲁能和上海申花(上海申花新闻,上海申花说吧)要参加2007年度的亚冠联赛,因此他们今年将面临两线作战的局面。考虑到上赛季大连实德参加亚冠联赛的时间与中超赛程冲突,不得不采取长期一周双赛的方式对付,最终导致大连实德两线成绩均不理想,中国足协今年对鲁沪两队会采取特别的政策,将配合两队参加亚冠联赛的时间表对他们的部分中超赛程进行微调。

  

(责任编辑:大山)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鲁沪 | 鲁能泰山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