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首届国际象棋职业棋手世界杯赛 匈牙利棋手夺冠

  本报讯 (记者 施绍宗) 在乌克兰南部港口城市敖德萨市举行的首届国际象棋(国际象棋新闻,国际象棋说吧)职业棋手联合会(ACP)世界杯(世界杯新闻,世界杯说吧)赛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落幕,在最后一天进行的半决赛和决赛中,匈牙利队棋手列科发挥出色,先后战胜以色列队老将格尔凡德和乌克兰队棋手伊万丘克,捧回奖杯。

  本次比赛总奖金为13.6万美元,冠军奖金为4万美元,共有16名棋手参赛。除乌克兰队名将伊万丘克和以色列队的特级大师斯米林持外卡入围外,另外14人均凭借ACP的2004年~2005年和2005年~2006年赛季巡回赛积分靠前而入围,他们分别是莫洛泽维奇(俄罗斯)、格尔凡德(以色列)、拉迪亚波夫(阿塞拜疆)、希洛夫(西班牙)、巴克洛特(法国)、鲁布廖夫斯基(俄罗斯)、巴列耶夫(俄罗斯)、奈迪茨(德国)、哈里克利斯纳(印度)、伊万·索科洛夫(荷兰)、波罗刚(摩尔多瓦)、中村光(日本)和阿莫纳托夫(塔吉克斯坦)。

  本次比赛采用快棋淘汰赛制,16名棋手通过4轮淘汰赛决出冠军。每轮比赛,交战双方都将分别进行两局快棋,对局时限为每方20分钟,每步棋加5秒。两盘快棋赛后,若双方打平,将进行超快棋加赛。超快棋加赛的时限为每方3分钟,每步棋加2秒。若双方仍打平,将进行白方5分钟、黑方4分钟的突然死亡对局,白方必须获胜方能晋级,否则黑方获胜。

  在昨天的首场半决赛中,列科以3比2艰难战胜格尔凡德,挺进决赛。在另一场半决赛中,乌克兰队老将伊万丘克击败阿塞拜疆队的拉迪亚波夫,杀入决赛。

  在决赛中,在前3轮6盘快棋赛中战绩为5胜1和、全场最佳的伊万丘克后行,他出人意料地拿出了少见的阿廖欣防御,冷静稳健的列科选择了最安全的下法,最终两人握手言和,双方在第2盘棋仍难分高下。在3分钟的超快棋加赛中,伊万丘克首盘执白先行,双方激战47回合仍旗鼓相当。在第2盘超快棋赛中,执黑的伊万丘克再次拿出阿廖欣防御,不料遭到对手的痛击,战至第32回合遗憾落败。这样,列科以3比2夺冠,同时获得了4万美元冠军奖金。

  

(责任编辑:大山)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廖欣 | 国际象棋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