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进一步规范联赛 “自由人”身价300万元封顶

进一步规范联赛 “自由人”身价300万元封顶

在去年的竞拍大会上,马琳以501万元的“天价”被拍得,而在新赛季,“自由人”的最高身价被限制为300万元。 新华社记者 李 钢 摄


  昨天,2007年全国乒乓球(乒乓球新闻,乒乓球说吧)工作会议继续在厦门召开,除了备战北京奥运等重要议题外,风波不断的乒超联赛也是会议的主要内容之一,国家体育总局乒乓球羽毛球(羽毛球新闻,羽毛球说吧)运动管理中心正酝酿新赛季的改革措施,目的是进一步规范联赛。

  中国乒超联赛自从吹响“向NBA(NBA新闻,NBA说吧)学习”的号角后风波不断,最被外界所熟悉的就是在自由人摘牌制度下,马琳(马琳新闻,马琳说吧)以501万元被竞标的事件。

事隔接近一年,当时投得马琳的陕西银河国梁俱乐部近期才交清了501万元。尽管此事最终得以解决,但乒超联赛在转会制度等方面的漏洞已“深入民心”。国家乒羽中心初步预想,包括在2000年后获得过奥运会、世锦赛和世界杯冠军的国家乒乓球队队员在内的“自由人”今年的公开流动竞标底价为60万元至100万元,由“自由人”自报底价。同时,“自由人”的最高身价将为300万元封顶,如果有多家俱乐部达到此价格,将由队员自己确定归属。也就是说,最有财力的俱乐部不一定能得到他们想要的球员,而国家乒羽中心一直希望取缔的“暗箱操作”将可能死灰复燃。

  考虑到近两年外援屡次出现打短工和不到岗的问题,国家乒羽中心要求今年乒超联赛中的外援必须全程参加整个赛季的比赛。不过,这一条款在不少俱乐部眼中就是变相的外援黑名单,因为没有外援愿意一个赛季都为中国乒超联赛服务,很多名将都在同期参加欧洲的联赛。此举如果吓退了外援,不少俱乐部担心国内球员会自抬身价,经营更成问题。从各个俱乐部实力平均以及增加比赛观赏性的角度出发,国家乒羽中心更提出了每个俱乐部最好只拥有一名“自由人”的想法。这个规定一旦出台,辽宁俱乐部就不能同时拥有王楠(王楠新闻,王楠说吧)和郭跃(郭跃新闻,郭跃说吧),北京俱乐部也只能留下张怡宁(张怡宁新闻,张怡宁说吧)或郭焱(郭焱新闻,郭焱说吧)的其中一个。诸如此类的新规定出台,国内不少俱乐部颇有微辞。国家乒羽中心一部主任张晓蓬表示,各家俱乐部对新赛季改革的反馈中提出了很多问题和建议,中心经深思熟虑后才会作出最终决定。

  国家体育总局乒乓球羽毛球管理中心党委书记刘凤岩在全国乒乓球工作会议上表示,新赛季乒超联赛之所以要进行改革,也是从规范赛事的角度出发。“现行的乒超联赛存在很多不规范因素,比如不少外援还在为其他联赛效力,人在曹营心在汉,势必导致外援出工不出力或不到岗的情况出现。” 他认为,个别打短工的外援打一场球就能拿走七八千美元,国内选手自然感到不满,所以国家乒羽中心建议规范收入分配,并希望外援能全程参加整个赛季的比赛。(杨敏)

  

(责任编辑:大山)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琳 | 郭跃 | 王楠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