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麦迪助火箭客场挑落公牛 用乔丹的方式击杀公牛

  “获胜的第一个原因是麦蒂,第二、第三还是麦蒂,我知道可能还有第四个,但我现在还想不出别的原因。”在火箭(火箭新闻,火箭说吧)昨天以84∶77客场挑落公牛之后,范甘迪用近乎肉麻的方式吹捧着麦蒂。不过,麦蒂昨天的表现的确值得吹捧,在联合中心这个曾经属于乔丹的领地上,麦蒂用乔丹的方式击溃了对手。

  由于是客场背靠背的比赛,火箭和麦蒂在上半场都显得有些疲惫。麦蒂10次出手中仅命中3球,整个火箭在三分线外也只有令人绝望的17投1中。半场结束时,火箭以30∶40落后对手。“上半场我找不到感觉,”麦蒂说,“我很累,很紧张,他们在阻止我得球方面也做得很好,给了我很大的压力,让一切都变得非常困难。”

  但进入下半场之后,麦蒂却突然就像换了一个人,一口气拿下了25分,这使得麦蒂连续第6场比赛得分突破30分大关。全场拿下31分的麦蒂也许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在最为关键的第四节,麦蒂才彻底露出昔日得分王的“狰狞”面目。从第三节结束时的一个快攻扣篮开始,麦蒂就变得一发不可收拾。整个第四节他独得15分,其中就包括最后时刻那次踩着三分线的跳投命中,这是麦蒂在本场比赛的最后一次出手,但也正是这次出手让火箭在终场前1分19秒以79∶77领先对手。“我知道我会搞定一切的。”麦蒂在赛后自信地说道。

  不过,火箭的胜利并非完全归功于麦蒂。就在麦蒂开始第四节爆发时,有着超级第六人之称的戈登在第四节也拿下了16分,和麦蒂展开了令人窒息的飙分大战。最后的两分钟里,比赛也几乎成为了麦蒂和戈登之间的骑士般决斗。惟一不同的是,公牛队中没有人能够阻挡麦蒂,而火箭却有防守专家巴蒂尔来擒杀戈登。在比赛的最后一分钟,范甘迪果断用巴蒂尔来顶防戈登,结果戈登最后的两次出手,一次在巴蒂尔的干扰下投出了三不沾,一次则被巴蒂尔封盖成功———这也许就是范甘迪所说的第四个原因。

  “那是海耶斯在挡拆换防中非常出色的表演,”赛后巴蒂尔却显得非常谦虚,甚至把功劳分给了队友,“所有的人都知道戈登会投篮,因此你就让你的脚步跟上他,不要犯规,这需要很强大的注意力,海耶斯在这点上做得非常出色。当我看到戈登全力冲刺的时候,我就知道,他肯定不会传球。”

  谈到这场来之不易的胜利时,范甘迪为球员们的表现感到欣慰,“我们是一支永远不畏艰险的球队。”他说:“我们已经经历过缺少姚明(姚明新闻,姚明说吧)、或缺少麦蒂、甚至同时缺少他们两人的状况。但对我来说,这并不是什么令人感到悲痛的处境,我们倾尽全力和对手一拼高下,并且打出了不俗的表现,找到了赢得胜利的方法。”

  作者: □晚报记者唐舸报道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麦蒂 | 姚明 | 麦迪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