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篮球其他 > 篮球报 > 篮球报NBA

穆托姆博衣柜上贴着盖帽纪录 巴蒂尔开前辈玩笑

  主场战胜爵士之后,躲在更衣室里的穆托姆博(穆托姆博新闻,穆托姆博说吧)嘴角咧得老高,冲着围在他身边的记者们嘿嘿地笑着,他似乎已经很久没有享受万众瞩目的感觉了。拿到了自己的技术统计,穆大叔更是乐开了花,在篮板统计的一栏中,穆托姆博的名字后面清晰地写着19个,这已经是大叔连续第五场篮板上双了,而火箭也在姚明(姚明新闻,姚明说吧)缺阵后迎来了球队的五连胜。

“19个篮板,他就像回到了10多年以前,”赛后,麦迪也开起了大叔的玩笑,“一个60多岁的人能够这样表现简直太不可思议了。”

  在姚明缺阵的比赛里,穆大叔给了火箭内线很大的支持。他总是摇晃着双臂极力阻止对手袭击篮筐,然后奋力抢下篮板,迈着蹒跚的步伐不遗余力地向另一侧禁区跑去。平均每场30分钟以上的出场时间让人开始对大叔的体力有了几分担心。“如果他下场,我们的内线就频繁被撕开,所以我不得不一直让他待在场上。”与爵士的比赛之后范甘迪表示。

  在穆托姆博的衣柜上,贴着NBA的盖帽排行榜,大叔与贾巴尔的差距还剩4个,但这样的差距对穆大叔这样的盖帽高手而言,不足为惧,NBA历史上盖帽亚军的荣誉近在咫尺。

  事实上,穆托姆博能产生这样的作用完全得益于惊人的耐力,虽然身体早已大不如前,但是他总能用经验来遏制对手的进攻,而上一次大叔有这样的表现还是在35岁,那时他还身披76人的战袍。“真不知道迪肯贝(穆托姆博)在他的饮料里放了些什么东西,”巴蒂尔(巴蒂尔新闻,巴蒂尔说吧)打趣道,“我觉得他可以公布一下这个配方,有很多中年男人肯定都非常乐于喝这种饮料。”

  尽管已经感到了些许疲劳,但穆托姆博的状态仍在延续,在北京时间1月9日火箭作客联合中心的比赛中,大叔再次抢下了16个篮板,连续第七次篮板上双,连续第六次成了球队篮板王。更让人感到惊讶的是,在整个第四节的比赛里,大叔还是在板凳上目睹了火箭的胜利。

  毫无疑问,场下的穆大叔总是充当着队中的开心果,而到了场上大叔就会立刻收敛自己的笑容,表现出一位职业球员对比赛应有的态度。和公牛比赛进行到第三节中段,因为一次有争议的判罚,大叔怒目圆睁冲着裁判大吼起来,尽管他为此吃到了一次技术犯规,但这却丝毫没有影响大叔的心情,只要哨声一响,场上的对手立刻变成了场下的朋友。比赛结束后,他搂着戈登的肩膀送上了前辈的祝福与鼓励。

  穆大叔拼命保内线

  本赛季前35场比赛,穆大叔送出32个火锅,并且抢下178个篮板。目前,穆大叔距离盖帽榜第二名贾巴尔(3189个)还差4个。不过,由于NBA历史上盖帽天王“大梦”奥拉朱旺在17年职业生涯中,盖帽3833个,所以大叔终其职业生涯只能排在老二的位置了。从1991年进入NBA以来,他抢下11817个篮板,总数可观,但是NBA的篮板野兽特别多,所以大叔比较切实的目标是超越史上第20名凯文·威利斯的11893个,这对40多岁的大叔难度也不小。

 

  □本报记者唐勃昭报道

(责任编辑:龙火)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穆大叔 | 穆托姆博 | 篮板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