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闪电结婚为打奥运? 陈宏否认为中国台北征战08

资料图:2006年10月,中国羽毛球公开赛,陈宏击败鲍春来夺冠后庆祝胜利

    搜狐体育讯 相关新闻:男羽两将制造悬疑 被疑以“曲线方式”另谋生路

  一篇博客让陈宏(陈宏新闻,陈宏说吧)退役新闻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而这位在羽坛打拼二十余年仍颇具实力的老将去向也的确让人生疑。尤其是有媒体曝出了“陈宏可能会随妻子加入中国台北队征战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的重大发现,也有媒体揣测实力并不完全逊于林丹(林丹新闻,林丹说吧)和小鲍的陈宏为了能参加北京奥运会可能会步周蜜后尘加入中国台北队。

为此笔者特地采访了陈宏,从他本人的口中得到了他的真实想法和秘密。

  “闪电结婚”为打奥运?

  陈宏一度占据世界头号男单头把交椅,但是近两年连续缺席汤杯、苏杯等大赛状态也有下滑。尤其是在与高凌的恋情结束被媒体曝光后,更是经历了职业生涯的最低谷。但是自从马德里世锦赛力斩陶菲克和盖德两位天王后,重新找回了自己的状态,在去年的中国公开赛期间不仅拿到了久违的冠军,还与中国台北队女双队员辜姵婷相恋。

  恋爱不仅突然而且神速,令人意外的是陈宏与女友相恋不到半年,就在去年年底领取了结婚证,而如今又已经着手准备退役。一连串的闪电战让大家有些猝不及防,如此闪电的结婚,到退役的选择,陈宏如此迅速地安排了自己的人生大事,让有些媒体猜测,连续缺席诸多大赛的陈宏,已经知道自己无法代表中国队征战2008北京奥运会,所以结婚、退役等一系列安排都是为加入中国台北队做准备,这样以他的实力代表中国台北队参加奥运会肯定不成问题。这是第一个推测,也是最大的一个推测和意外。

  步周蜜后尘加入中国香港?

  不久前,中国香港特区政府的“优秀人才入境计划”评审结果公布,以“优才”身份赴港发展的83人中,包括6名曾在奥运会、亚运会及全运会上获得奖牌的运动员,其中周蜜已经顺利加盟中国香港羽毛球队。2007年的第一天她就出现在香港的羽毛球训练馆,开始准备为2008北京奥运备战。

  和周蜜一样,陈宏也曾是世界排名第一的实力派,也一样是因为年龄原因很难在人才辈出的中国羽毛球队得到参加奥运会的机会。如果陈宏在这个时候选择去中国香港队寻求机会,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无疑一样来者不拒。周蜜加盟中国香港羽毛球队已经让国人震惊,那么如果再多一个陈宏?后果不堪设想。

  陈宏澄清即使退役也不去

  一切都是猜测,对于这件事情陈宏自己最有发言权。陈宏告诉记者:“我退役是多方面因素造成的,缺席一系列大赛、随着年龄的增长激情一点点的消磨、加上婚后不得不面对的家庭和生活的问题,让我的思想产生了转变。并不是因为我觉得自己打不成奥运就选择退役。”他也否认了自己和大嘴夏煊泽(夏煊泽新闻,夏煊泽说吧)同一天宣布退役是事先有沟通,“我们都是三十的人了,同一年的,只能说这个选择是个必然”。

  陈宏同时也承认,他也有参加北京奥运会的梦想,“哪个运动员不希望能在自己的土地上打奥运会呢?但是我是不可能为了参加奥运会而加入中国台北队或者中国香港队,或者其他队都不可能”,陈宏接着说出他的原因:“首先,我打了二十多年球,有十年是在中国羽毛球队度过的,对这支队伍我是有着很深感情的;再者我也不会为了自己的利益而做出有损害国家利益的事情。”

  对于大家关心他退役后的去向,陈宏表示:“我现在挂职担任着福建省乒羽中心副主任一职,如果到退役那一天我会先回到福建,尝试着去做一下实际工作,努力适应新的环境,开始新的生活。”陈宏最后希望媒体不要过分炒作此事,“我个人的决定我有自己的选择没有错,但是我不希望影响到我的队友,作为个人而言,我只要在队里一天我就会认真训练,认真打比赛,站好自己的岗”。(嘉皓)

(责任编辑:小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宏 | 周蜜 | 夏煊泽 | 林丹 | 羽毛球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