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重竞技 > 举重

举重领军人物分析:女举惨烈PK 男举三将争锋

    搜狐体育讯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第一个吃螃蟹者的贡献是远大的。1984年,许海峰(许海峰新闻,许海峰说吧)打响了中国人奥运历史上最响亮的一枪,也正是他的开门红,使得中国军团在洛杉矶奥运会上收获15金,并由此带领中国体育逐渐走向辉煌。

2000年,陈中(陈中新闻,陈中说吧)为中国赢得跆拳道奥运首金,使得接下来几年跆拳道发展走上快车道,陈中也成为中国跆拳道队的定海神针。那么,在屡创佳绩的举重队,谁又是这样的领军人物?

  男举带头大哥:三将争锋 优劣难辨

  从中国男子举重在世界上的成绩看,男子举重的领军人物毫无疑问是出在中小级别。而在现在的中国举重队,丘乐、张国政(张国政博客,张国政新闻,张国政说吧,张国政啦啦队)和石智勇(石智勇新闻,石智勇说吧)无论从名气战绩都有资格做带头大哥。

  在过去的一年中,丘乐的成绩最为抢眼,不但在世锦赛上连取三金,在亚运会(亚运会新闻,亚运会说吧)上也轻松夺冠。和丘乐的强势相比,32岁老将张国政的2006稍显黯淡,但在年底的亚运会上,从伤势中走出来的张国政夺得冠军。前62公斤级奥运会冠军石智勇也不可小瞧,在升到69公斤级后,26岁的石智勇在带伤出战的情况下勇夺抓举冠军。在亚运会上,石智勇仅仅以1公斤的劣势屈居亚军。比照一下张国政和石智勇的年龄,更年轻的后者上升空间更大。在今年的世锦赛,二人可能双双出战69公斤级,谁能胜出将占据主动。

  比较一下三者的成绩和年龄,无疑丘乐正处在颠峰,但由于没有经过奥运会的检验,他的大赛经验还有待考验。老将张国政和石智勇均为2004年奥运冠军,但现在都受到伤势困扰,两人还要在同一级别竞争,使得二者的竞争显得足够残酷。可以说,三者各有所长,都有资格和能力成为2008年奥运会男举的领军人物。

  女举大姐大:陈艳青(陈艳青新闻,陈艳青说吧)老当益壮 杨炼重任在肩

  和男举的三将争锋比起来,女举的竞争显得更为激烈,大有你方唱罢我登场的味道,在小级别上,杨炼世锦赛连破三项世界纪录水平之高可见一斑。58公斤级的陈艳青在比赛中连破这一级别的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项世界纪录,她的成绩比在2004年雅典奥运(雅典奥运新闻,雅典奥运说吧)会上的成绩提高了整整13.5公斤。53公斤级的邱红霞和李萍、63公斤级的欧阳晓芳和69公斤级的刘春红(刘春红新闻,刘春红说吧)也都有很强的实力。但和强势复出的陈艳青和小将杨炼比起来,他们要稍逊一些。

  陈艳青的三破世界纪录让人眼前一亮,陈艳青的出色表现会动摇杨炼的位置,但杨炼仍会成为举重队至关重要的一枚棋子,因为根据官网公布的初步赛程,女举48公斤级可能成为2008年奥运会产生的第一枚金牌,而这个责任就会落在杨炼身上。由此看来,杨炼更有可能在余下的500多天的时间里成为女举备战2008的领军人物,当然,杨炼也要小心,因为和她同一级别的王明娟(王明娟新闻,王明娟说吧)的实力也很强。但不管怎么说,由于女举整体优势明显,使得内部竞争尤为激烈,谁是大姐大?对于名将云集、竞争惨烈的女举来说这是个幸福的难题。陈艳青的老当益壮和杨炼的年少有为,正说明了女举江山代有才人出。(小剑)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国政 | 石智勇 | 陈艳青 | 杨炼 | 陈中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