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青年队 > 2007国奥欧洲拉练 > 07国奥拉练动态

国奥队租车训练从善如流 杜伊归队解决感冒问题

国奥队租车训练从善如流 杜伊归队解决感冒问题

四门将在训练中

  当地时间今天(1月11日)上午,中国国奥(国奥新闻)队主帅杜伊(杜伊新闻,杜伊说吧)率领球队进行了两糖训练课,这也是杜帅回归国奥之后与队伍的首次合练。9日下午杜伊归队时,国奥队正在与加西队比赛;10日上午,全国急忙赶路前往尼斯进行比赛,杜伊也来不及多说什么;11日,全队终于有了一个集中开会的机会,杜伊在训练场上与队员们正式见面并发表了训练讲话。>>点击观看视频

国奥队租车训练从善如流 杜伊归队解决感冒问题

杜伊准备训练用品

  对于国奥队里目前大面积流行感冒,杜伊没有怨天尤人跟老天爷生气,而是从国奥队的训练方式上自找原因。杜伊首先严肃地指出,目前,国奥队从驻地到训练场这15分钟的步行是非常不合理的,也是国奥队大面积感冒的罪魁祸首。杜伊说:“一堂训练课结束之后,正是队员抵抗力下降的时候,队员们无论身上是否有汗,穿着潮湿的球衣往回走,这是非常危险的事情。现在全队里有大量的队员感冒,根子就在这里。我要求球队立即解决这个问题,这15分钟步行的路程,必须用大巴车接送队员。

  当天下午,在阿迪达斯工作人员的协调之下,国奥队员的训练往返,都坐上了大巴车。杜伊在训练之前,把当天及今后的训练内容都跟队员做了交代,让大家心中有数:“从现在开始,国奥队将实行一天两练,上午基本上是无球训练,以尽快恢复大家的身体状态,下午的训练,则在强度和训练效果上有所加强。”杜伊还特意鼓励那些首次入选国奥队的队员们说:“以前贾(秀全)指导带领的队员我们已经比较了解了,他们都是最优秀的选手,但是新进队的队员我们还不是非常了解,希望你们能有一个好的表现,我们这次集训,主要就是看看你们的状态和能力,我相信你们也一样是非常优秀的选手。”杜伊还声情并茂地表示:“我的任务,不仅仅是训练好你们,更要在本次集训结束后,把你们完好无损地交还给你们的俱乐部,让你们有一个更好的状态进入联赛。”

国奥队租车训练从善如流 杜伊归队解决感冒问题

国奥队热身抢圈

  随后,体能教练向队员们布置了近期的训练科目,主要是进行有氧和无氧相结合,循序渐进的方式逐步增加强度。全队将分成4个小时,在场地的4角进行训练,最开始是慢跑5分钟,休息4分钟。然后是慢跑4分钟,休息3分钟。接着是慢跑3分钟,休息2分钟。最后是加速跑1分钟3、4次,中间休息1分钟。然后还要进行小范围的抢截训练,以增加难度,以2抢5或者2抢6为主。

  队员们来到马赛已经将近一周,大家已经习惯了每天从驻地到训练场的步行,没有大巴车倒也并没有觉得多么辛苦,但是杜伊来后,强调一定要乘车,着实让队员们非常感动。这并不是娇气与否的问题,而是一个科学训练的态度,这一点,从国奥队当天立即落实安排大巴车的效率来看,在队里还是得到了一致的认同。

  (搜狐体育方肇/文并摄 发自马赛)

  

(责任编辑:补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国奥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