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乒超联赛为确保08奥运夺金 限制外援是市场退步

  乒超注定是一个惹争议的联赛。尽管离新赛季还有一段时间,但自去年12月底下发新赛季实施方案的征求意见稿后,乒超新赛季的改革措施一直备受争议,尤其是在对外援、自由人竞标价格、主场设置等诸多方面都未能得到各方面的回应。

  从乒羽中心强硬的态度不难看出,这样的征求意见稿,最后还是要实施的。到底是什么原因致使中国乒超不得不走一步在许多人眼中“自断财路”的狠棋呢?这种改革,又是不是一种进步呢?

  乒羽中心其中一条新措施,就是要求杜绝外援打短工的现象,并建议整个赛季全部18场比赛里外援都必须到场,一名球员不能在两家俱乐部同时注册。这种看似合理的措施,无疑封杀了很多外援球员,尤其是有一定实力的球员来中国参加乒超。试想哪一个外国的主力选手,可以放弃国内所有的训练和比赛,完全跟着乒超的步子走呢?而且中国乒超赛期短,不许注册两家俱乐部,无疑断了不少靠打俱乐部赛的外国选手的“生计”,更难吸引外援。

  至于每个俱乐部只允许有一名“自由人”(即2000年后获得过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赛冠军的中国国家队队员),也让现在很多俱乐部中“富余”了不少主力选手,那他们到底能否打上乒超呢?也有俱乐部教练质疑,这样的措施如何保证主力球员在乒超比赛期的状态。

  光是以上两项措施所带来的问题,中国球迷能看到,中国乒乓球(乒乓球新闻,乒乓球说吧)队又怎么可能看不到呢。只是这种措施,尽管遏止了乒超的发展,却从另外一个方面确保了国家队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胜利。

  去年中国乒超有14名外援,包括世界排名靠前的大部分名将,如奥运冠军柳承敏(柳承敏新闻,柳承敏说吧)等人。尽管增添了乒超的人气,却又让中国队教练非常担心技术特点被对手摸透,对备战北京奥运不利。干脆就立下这样不近情理的引援新措施,好让不少主要对手知难而退,却又没有彻底关上了引援的大门,到了北京奥运之后或许只要少许修改当中的细则,还是能重新保证乒超的分量。

  而每个俱乐部只有一名“自由人”,并且严格限制转会费,都是压制主力选手参加乒超的热情,但其实并没有对中国队主力选手的备战造成大的影响。毕竟长期以来国家队选手在乒超中也是“出工不出力”,主要练兵还是靠队内训练和公开赛。而且近两年不少选手的违规新闻都是在乒超期间闹出的,可见俱乐部也管不住这些大牌球员。减少主力选手打乒超,无疑是能加强对他们的管理。

  如果单纯从市场运作、商业管理的角度来看,乒超的改革无疑是退步。但从力保北京奥运的国球金牌来看,这样的措施也是可以理解的。

  梁燕

  

(责任编辑:小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柳承敏 | 乒乓球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